「偽」香港特區政府,既沒有特區也不是政府

 

1.從2018年開始,港府要求我國駐港辦事處官員若要續簽簽證,必須簽署「一中承諾書」,這根本是矮化,要台灣公務員被迫接受「一中」,這個「中」當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完全是針對台灣,因為其他國家駐港機構都無此要求。

2.由於我國6位駐港官員因拒絕簽署此承諾書,在前天因簽證到期而被迫返台,僅剩下一位公務員,其他都是香港籍的約聘人員,港府準備把台灣「剃光頭」的來屈辱。

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為施政無方,「反送中運動」鬧得沸沸揚揚,引發習近平不滿。她希望明年第一屆任期到滿後還能繼任 ,就拿台灣開刀,搞這一套向北京表功。

4.香港已經不是「特區」了,在「一國一制」下,所謂「兩制」不存在,也越來越不「特別」,所以是「偽特區」。而港府用「國安法」欺負香港人,搞死黎智英,這是哪門子政府?政府會把自己的子民送入政治黑牢嗎?這個政府是有名無實,倒像黑幫,所以是個「偽政府」。

5.現在的港府遠不如波多黎各,人家是美國的屬地,還有相當的自主權。港府只是個傀儡政權,我過去尊重港府、警察與官員,他們有專業,而且廉潔而有效率,現在完全看不起,他們就是個要飯的,向中國的五斗米折腰。

6.林鄭月娥在5月撤出了香港駐台辦事處,澳門在6月接著照做,其實極為愚蠢。美國之所以對台灣影響巨大,甚至直接影響台灣的總統選舉,就是因為有AIT。

7.中國在台灣沒有派駐單位,至少香港與澳門有。如果夠聰明,把中國人歸化為港澳人,然後派駐台灣就能直接進行統戰,效果多大啊!結果林鄭月娥把這個根據地關了,不是斷了中國的手?然後澳門又跟進,兩隻手全斷了。毛澤東為何始終不佔領金馬?因為這是拖住台灣避免與中國徹底脫離的兩隻手。毛的眼界哪裡是習近平、林鄭等人可以相比的?

8.有林鄭月娥這種為了保官位的蠢蛋,還有中聯辦的「好心辦壞事」,加上習近平的後知後覺,台灣真的沒什麼好怕。就等林鄭像對付「蘋果」一樣的對台灣駐港辦事處滿門抄斬吧!那肯定是國際大事,這是「高級黑」還是「低級紅」?林鄭表面上打台灣是為了向習表忠,結果卻是給習添亂子。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