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戰的天堂、假新聞的搖籃

前些日子我揭露中國冒充北美台僑,在海外報紙抨擊蔡英文的疫苗政策犯了反人類罪,不敢直說要中國疫苗,只託辭要打「WHO認證的疫苗」。即使未曾在海外見過中國政府以充沛資源封殺台灣的惡形惡狀,身在中國統戰第一線的台灣,也不難想像中國對台統戰花費多少金錢,動員了多少人馬。

當我批評羅智強以疫苗乞丐配合中國統戰,破壞台灣外交空間時,羅智強不敢回應我對他拒打美日疫苗的呼籲,只能抓住自由與三立對此報導的錯誤窮追猛打。

看到國民黨與民眾黨支持者如此配合中國統戰,被哄得團團轉,其中不乏碩博士與教授,令人感嘆台灣人缺的不是教育,而是洞見與勇氣。

在台灣張牙舞爪的愚昧中,矢板明夫是個明白人。

他在《年代向錢看》中清楚指出,捐贈台灣而非販售台灣疫苗,乃是源自日本法令與政策的規範;而中國在日本與台灣不遺餘力的統戰,已經展現成效,本來本批100萬劑疫苗要在六月中抵台,但是因為羅智強等人與中共唱和的乞丐論,日本差點停止捐贈台灣疫苗。矢板明夫斷言,下一階段的攻擊將集中在台灣本地生產的疫苗。

只要存在基本判斷能力,再無知的人也不難看出,這些人一方面封鎖台灣在國際的疫苗,一方面造謠台灣取得疫苗的有效性,同時打擊台灣本土疫苗,目的在將台灣所有取得疫苗的路封死,只剩下中國疫苗的可能性。這些人一方面批評乞丐,卻又不敢公開拒打美日疫苗,甚至厚著臉皮利用特權搶打疫苗,這在任何國家都會遭到唾棄的行為,卻在台灣獲得大量的支持者,永遠不要低估國民黨與民眾黨配合中國統戰的決心,與其支持者無知的程度。

台灣最可怕的謠言與假新聞散播地,既不是祖克柏的臉書,也不是柯文哲在PTT八卦版的網軍,或中國假新聞大本營的YouTube,而是Line的群組。缺乏法律與監管機構,加上台灣人缺乏理性判斷的能力,使得這些地方成為中國統戰的天堂、假新聞的搖籃。

更令人擔心的是,Line在台灣不僅人手一機,而且甚至有台灣人金融、消費乃至健康等資訊,一家外國公司擁有如此多國民的敏感資訊,並非好事,Line並曾經因為將資料儲存在中國而於日本引發軒然大波。雖然金融與健康的資訊必然受到更嚴格的監控,但是政府仍應考慮要求Line團隊,如果Line不對氾濫的假新聞與中國認知戰加以管制,就應該限制其掌握台灣人健康與金融消費資訊的能力。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LINE 」的圖像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