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跟疫情爆發無關

講過很多次3+11跟疫情爆發無關,但很多人不理解就再寫一次,搭配修改過台北市政府的圖會更清楚。

#先看時間序(搭配下圖服用)

4/4~4/10 台北萬華首例發病日

4/16 諾富特首例發病日

4/29 華航機師違規日

#再來談邏輯

3+11不是只針對華航,一樣的規定在長榮航空並沒有爆發任何疫情,所以疫情爆發跟相關規定沒有關係。

#結論用結果聊專業

很多事都需要時間讓子彈飛,一段時間經過可以看到更完整的面向,評論也會更精準而貼近事實。

從部桃、諾富特、苗栗、屏東疫情爆發,指揮中心都是在第一時間採取的正確方案阻斷病毒傳播鏈,不管3+多少,也不是重點一定要王必勝,而是防疫其實有必勝方程式,這是公衛之所以可以成為一個專門學科讀到博士的原因。

從現在的狀況去反思,疫情爆發至今,你可以清楚觀察到台灣大概就是兩種人,一種是哪裏有狀況就投入進去救;另一種就是投入進去罵這樣。

縣市首長也大概就是兩種,一種是凡事超前部署,一個地方一個確診人家可以馬上做到清零,疫調、匡列、隔離做到確實;另一種就是用嘴巴防疫,每天等著記者會表演,然後疫情一直爆,他們拼命罵中央這樣。

做人不難,不要讓自己像畜牲而已!

#文字可以隨意複製

#這篇可以隨意分享

< 資料來源:劉承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