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打與拒打

 

台灣抗疫之戰,國民黨在江啟臣「英明領導」下,「團結一致」對中共卑躬屈膝,對民進黨鬥臭;講最霸氣的話,幹最虛偽醜陋的事。

國民黨的前主席喊疫苗不論多貴都要買,這句話符合貪生怕死的人性,很有霸氣;但國際間疫苗供不應求,台灣採購受中國打壓,問題不只是價格。

搞「革命實踐」的小弟,具紅衛兵特色,罵美日贈送的是乞丐疫苗。如此革命理論,接種美日捐贈疫苗者就是乞丐,但國民黨權貴,包括帝寶級的爺們,卻寧可違規摸黑當乞丐,也不願賭上老命。

研發疫苗是自力求生之道,國民黨別有用心,把鼓勵國產污衊為「圖利」藥商;疫苗還沒出籠便不斷唱衰。小弟全力封堵疫苗來源,老大卻狂喊「給我疫苗」。

國民黨搞疫苗之亂,美國卻有「拒打」之憂,拜登自定七月四日之前完成群體免疫的目標恐難達成。但美國疫苗自主,施打順利,拒打之亂並非黨派政治操作,拒打的有共和黨也有民主黨。

川普政府霸氣,對七家藥廠提供一百八十億美元資助研發及預購,莫德納二十四億八千萬、瑞輝十九億五千萬、嬌生十億四千萬、AZ十二億,並同意對新研發疫苗緊急授權使用;拜登政府接手,開始出貨施打。

以公款鼓勵廠商加速研發疫苗,廠商股票大漲,美國沒有人指控政府圖利廠商。疫情迅速獲控制,證明疫苗有效。對拒打及未打者,許多州政府還設計獎勵辦法,包括摸彩,以期達成群體免疫。

美國拒打的是因宗教信仰的共和黨保守派,和偏僻地方及不能接觸網路的低收入族群。抗疫的共同敵人是病毒,不是兩黨互鬥。台灣疫苗不足,國民黨權貴竟與庶民搶打,卻醜化採購、餽贈及自製,與人民對立,與中國唱和!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