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柯市府不遮蓋,三級警戒是否早就結束?

如果柯市府不遮蓋群聚,三級警戒是否早就結束?

1.5月15日雙北疫情爆發,當天185人確診,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到了28日應該結束但因疫情沒趨緩,特別是新北非常嚴重,因此延到6月14日,再延到28日,然後再延到7月12日。

2.台北市在6月21日確診剩下22例,然後都是20多例,柯文哲大概想以此趨勢,加上疫苗開始施打,28日北市就可解除三級,夜市解封,柯在防疫上就功德圓滿了。

3.柯文哲在5月15日後每天下午三點半開記者會,當萬華茶室的疫情逐漸受控後,他全力砲轟蔡英文與陳時中,他的網路聲量大漲,被藍營支持者視為英雄。

4.柯文哲採取的是「市民自律防疫法」,靠市民的高防護意識,疫情自然會下滑。屆時解除三級,全民歡騰,誰還在乎什麼北農群聚?

5.結果人算不如天算,6月19日紙包不住火,北農群聚事件爆發,一發不可收拾,接著士林長照、北藝中心、環南市場與北市府的群聚事件出現連環爆,柯市府陷入一片混亂,手忙腳亂。

6.如果柯文哲早一點對外宣布群聚點,特別是北農與環南市場,大家提早防範,避免前往,是否就不會讓雙北疫情拖這麼久?可提早結束三級警戒?雙北以外的縣市也不必陪著受罪。

7.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昨天證實北農員工首位確診是在5月12日,此人去過萬華茶室。可見在萬華茶室疫情趨緩後,柯市府應該去查那些人愛去萬華茶室,特別是北農員工,因為北農在6月12日前就有33例確診,結果柯文哲卻忙著開記者會。

8.板橋遠百一位櫃姐因為確診,今天該公司提早打烊而全館消毒。北農現在已經83人確診,卻還在營業。柯文哲今天哽咽的說讓夜市微解封,像是替攤商請命,但是搞成全國三級警戒,攤商沒生意可做,是哪裡造成的?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