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融好棒棒,抗疫如球賽

 

台灣棒球好手王柏融今年大放異彩,屢屢建功。6/24(四)賽後登上英雄舞台受訪,全程使用台灣話,格外親切。圖/擷自Eleven Sports臉書影片

台灣棒球好手王柏融今年大放異彩,屢屢建功。6/24(四)賽後登上英雄舞台受訪,全程使用台灣話,格外親切。圖/擷自Eleven Sports臉書影片

 

台灣棒球好手王柏融今年大放異彩,屢屢建功。6月24日,火腿隊在客場與歐力士隊拚戰,王柏融單場雙安兩打點的優異表現,中止歐力士的11連勝。賽後登上英雄舞台全程使用台灣話,格外親切。在異國的土地上,揚眉吐氣,打出好成績,更是難得。

王柏融使用台灣話回答訪問,讓所有球迷深覺驚喜,王柏融提到,首打席上場時就想說一定要打安打,把二壘的跑者送回來。王柏融繼續說,就是根據教練、情蒐小組給的資訊,以及練習時的狀況下去發揮,很高興能替球隊打進分數,自己也很開心,會繼續依照教練說的,輕鬆打球,不要太在意結果,往後也會每天繼續依照自己的節奏準備比賽。雖有記者認為王柏融的台灣話不太輪轉,其實,王柏融的台灣話夾雜著棒球術語,例如:王柏融提及第一打席時,當二壘有Runner (跑者)時,就必須「摃」安打,這個「摃」(kòng)就很傳神。對於自己的表現,則說「足歡喜」,也談到教練有交代,不要想太多,想揮就揮。「揮」的意涵,就是想打就打,不要猶豫。由上述這幾個關鍵字,足以顯示王柏融對於語意的精準掌握。

利用機會感謝日本捐贈疫苗

今年王柏融多次登上賽後英雄訪問,諸如:5月12日面對歐力士強投,敲出本季首轟及二壘安打,也兌現其使用日文受訪的承諾,深獲日本網友大讚,其大粉絲正妹歌手河野萬里奈更在推特發文讚譽,融融是個守信用的男人。對於王柏融6月24日時使用台灣話受訪,這位正妹歌手的說法尤為貼切,她說:「這展現了融融對於英雄訪問的重視,也知道透過自己親口說出想要表達的重要事情,畢竟他『背負台灣挑戰日本棒球界』」。另外,6月6日面對讀賣巨人的比賽,王柏融第7局擊出的逆轉兩分砲,幫助球隊以6:4獲勝,王柏融利用機會感謝日本慷慨捐贈台灣AZ疫苗。

王柏融的棒球表現漸入佳境,自信心也提高不少,賽後英雄訪問,除了談棒球之外,也能適時展現其個人的部分,諸如:秀出苦練的日文、使用其熟悉的台灣話,以及適時感謝日本捐贈疫苗,更拉近與日本球迷的距離,也顯現其對於日本文化的瞭解與良好適應。此外,王柏融在日本職棒的好表現與其相關的報導,皆令人振奮,也是疫情閉關期間,很重要的精神食糧。

另一方面,5月中爆發的第三波疫情,常被歸責於3+11的防疫決策,也凸顯了向國外洽購的疫苗,遲不到位、到貨率很低的問題。其次,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效能、保護力仍需科學數據支撐,能否通過國際認證,也令人期待。此外,傳聞監察院擬針對防疫關鍵決策進行約詢瞭解,引發不少關注,並咸認若查不出所以然,不啻浪費人力,讓大眾認為虛晃一招,但是,若查出問題,則恐涉及憲政論議。實際上,抗疫決策有如棒球比賽中教練的調度,若能贏球,即被稱讚調度得宜,甚至被譽為神調度,但是,若輸了,則可能被罵到臭頭,甚至要肩負敗戰之責。因此,若將抗疫比喻為進行中的球賽,則由於球賽正在進行,評論是非功過略嫌太早。

< 資料來源:《民報》【民意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