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黑幕持續被揭開

凌晨,自由時報刊出兩則報導。

一則是北市家禽批發市場5/18出現第一例確診,台北市產發局、市場處5/19討論出批發及傳統市場,「有確診,馬上停業,高強度管制」。但在防疫會議上被柯文哲打槍。

北市家禽市場5月18日出現首例/ 5月19日基層建議批發市場休市 被柯打槍

另一則是市議員許淑華收到攤商爆料,黃珊珊5/21就知道環南市場首例,台北市市場處打算停業7天,徹底消毒,沒想到「自治會」找黃珊珊商量,僅停業三天。6月9日、11日、18日三天的快篩也敷衍了事,2800人只篩790人。

市場處原擬環南市場停業7天 許淑華:黃珊珊改成3天

 

從這兩則報導我們可以得知:

一、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本身沒有失去「專業判斷」,是柯文哲跟黃珊珊的「政治干擾」,導致防疫政策失控。

二、消息會陸續被揭發,表示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察覺到「柯伯寡恩」,擔心自己揹黑鍋,開始把柯黃惡搞的真相曝露出來。

三、柯文哲跟黃珊珊的政治動機,是討好自治會,攏絡為民眾黨的票倉。

市場內有兩派人,一派希望「無論如何不要停業、影響生意」,另一派人則是「能配合各種防疫政策,維護攤商及民眾安全」。自治會的多數意見是前者。

我可以理解,各行各業想做生意,想維持經濟收入,這是人之常情,我們不忍苛責。

然而,全台三級,很多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很多店家撐不下去倒閉。大部分的店家都遵守規定,少部分的店家違法被罰款斷水斷電。共體時艱,都是為了防疫。

市場自治會希望「生意不受影響」,但台北以至於全台灣的民眾,也希望自己不受影響。一個政治人物,如果單方面迎合利益團體(批發、傳統市場業者)的需求,而忽略掉市府公務員的專業意見,讓疫情延燒至今,那柯文哲及黃珊珊的失職是很明顯的。

各行各業配合防疫,產生各種損失不便,每個地方首長都在面對這樣的壓力。他們大都承擔下來了。

試問:

如果屏東枋山枋寮傳出疫情,農民跟潘孟安陳情,希望他壓住消息,不要影響農產品銷售,潘孟安也照做了,大家能接受嗎?

如果高雄仁惠醫院傳出疫情,醫院跟陳其邁陳情,希望他不要清零,不要影響醫院正常運作,陳其邁也照做了,大家能接受嗎?

不要說綠營執政縣市,說藍的好了。

如果苗栗京元電子傳出疫情,公司跟徐耀昌陳情,希望他不要找中央進駐,讓電子廠正常運作,徐耀昌也照做了,大家能接受嗎?

如果宜蘭遊藝場傳出疫情,業者跟林姿妙陳情,希望她不要大規模消毒停業,讓業者可以繼續做生意,林姿妙也照做了,大家能接受嗎?

藍綠都做不到的,柯文哲做到了。

你批評他,希望柯文哲跟黃珊珊不要只顧業者的選票,忽視防疫專業,反而會被柯韓粉集體出征。

作為一個政治人物,遇到利益團體的陳情,必須權衡輕重,必須要說服業者顧及大眾權益,後續在不影響防疫下提出補償方案,而不是只會迎合、綁樁、收編。

紙包不住火,更多黑幕還在持續被揭開。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