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戰狼外交戰略與國民黨裡應外合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31日要求中共各級領導,「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講好中國故事」,一般觀察,是習近平對中國投入許多人力財力實施多年的大外宣連續失敗,企圖扭轉戰狼外交此前帶來的負面形象,尤其戰狼外交造成國際形象上負面效應,就連歷經七年的努力,於2020年12月30日完成談判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也被歐洲議會宣佈暫停審議。

習近平5月31日的講話猶言在耳,國際間咸認習近平應是深切認知過去北京對西方的戰狼外交策略實際上損害了中國的國際形象,因此欲藉此機會表態,中共「可能會在形勢與方法上有新做法,對外戰略可能做出重大調整」。但是,共產黨百年慶典上,習近平卻無視美日等國再三要求共同維護台海安全、切勿引發爭議的告誡,大發蕨詞地說道 :「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習近平在還提及,「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習近平的講話還獲得23秒的掌聲,接著,首號戰狼外交部長王毅在「第九屆世界和平論壇」開幕禮上談到台灣問題時還點名美國「縱容與鼓勵台獨分裂勢力,這是一種極其危險及錯誤的行為」,王毅稱沒人可阻擋統一台灣 。由此印證,習近平這次講話並不意味着北京承認戰狼外交的錯誤,而戰狼外交戰略並無意願做出調整。

有趣的是,正因偷打武漢肺炎疫苗,遭到國人指責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雖身患重病,仍與前主席洪秀柱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爭相發賀電祝賀共產黨百年黨慶,國民黨大老無視台灣國內多數縣市為其掌控事實,卻發電祝賀共產黨早日打垮國民黨,讓不少國際人士深感迷惑,曾有一位外國友人問我 : 70年前共產黨與國民黨打戰,現在怎麼變成共產黨與民進黨在打戰 ?  

日本、美國、分別捐贈疫苗,立陶宛也表態將捐贈,他們都強調感謝去年台灣捐贈口罩的回報,這是國際社會間良善的互相援助,有助我國與國際主流社會的外交關係發展,國民黨竟與中共唱和,一齊詆毀這樣的好事,截斷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現任中國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的「疫苗乞丐」說,中國央視在「海峽兩岸」新聞節目也跟進批評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乞丐島」。近日疫情嚴峻,全國無不因防疫而焦頭爛額,國、共千方百計打壓台灣取得疫苗,國人應認清事實,唾棄無視國人性命的國民黨,切勿人云亦云,詆毀中央政府防疫的努力。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