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中國問題 沒有台灣問題

中國古老的權力博弈規則︰「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充分體現在中共建黨百年的慶典之上。七月一日這一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身著毛裝,以帝王之姿君臨天安門廣場,重新宣告毛澤東的建國演說喊話︰「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並且顧盼自雄,將一切榮耀歸於中共︰「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大會的民粹高潮則是習近平恫嚇民主台灣︰「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揚言要「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習皇的演說,本欲表彰中共的「偉大、光榮、正確」,但在慷慨激昂的詞藻堆疊之下,內容空洞固不待言,更暴露出中共獨裁專制的謊言與殘暴。首先,全世界的百年政黨不多,尤其建國以後就一黨專政,容不得異議與反對黨的政黨,在人類漫長的歷史之中,就只有中國共產黨了。然而,這項紀錄並不光榮,反而是野蠻、恥辱的印記。中共的執政是依靠「槍桿子出政權」,領導人也是經由黨內鬥爭產生,統治並不具有合法性與正當性。由此看來,中共政權乃是一個以政黨取代皇帝、以馬列主義取代君權神授的現代紅色王朝。正因如此,一個政黨的百年慶,竟然可以動員全國的資源與規格,來向全世界展現它的榮光。這種天下奇觀,反映中共的地位在國家、人民之上。因而,習近平才會害怕「任何想把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對立起來的企圖」。但是,中共比中國、中國人民大,那是所有中國人都非常清楚的事實,無論如何澄清都沒有用。其實,在民主國家,政黨選舉勝利,就可取得治理國家的合法權力;一旦選舉失利,就得下台。絕對不會有政黨與人民不可分割的歪理。也只有心虛的中共,才會把政黨與人民分割,視為大逆不道的圖謀。

中共7月1日大肆慶祝建黨百年,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士扮成雙手沾滿血跡的習近平坐入「血浴缸」,背後則有被吊死的台灣、新疆、香港,抗議「沒什麼好慶祝」!(美聯社)

 

再者,中共的數位獨裁,因為缺乏人民付託的正當性,便需編造各種「歷史使命」,煽惑民族主義、愛國主義,以動員民眾鞏固它的政權。職是之故,所有中國近代奮起的歷史,都被中共攬為自己的功勞。例如︰北伐、抗戰、廢除不平等條約等,捏造是它帶領中國人民擺脫次殖民地的卑微命運。尤有甚者,依據所謂「歷史主權」將西藏、新疆納入版圖,迫害生存其間的少數民族,並且以「五十年不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騙取港澳「回歸」,再逐步加緊控制力道,將之內地化,消滅兩制,只剩一國。如今,更將併吞台灣,當成完成「祖國完全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重要使命。故而,儘管一百二十幾年來,台灣跟中國毫無瓜葛,而且已經發展成民主國家,卻仍被中共強硬當成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進而文攻武嚇,意圖併吞台灣。

最後,中國崛起是走一條盜竊、山寨、國家補貼,不遵守公平貿易規則的旁門左道;如今國際社會不再優容放縱,要求中國相對的開放與公平競爭,貿易戰及地緣政治摩擦由此而生。而中共為了合理化其不公平經貿手段,以及向世界擴張其勢力範圍,乃編造了一個「中國人愛好和平」的神話,聲稱「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同時,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試圖挑起民族主義情緒、喚起百年恥辱,以對抗國際社會對中國的正當要求。其實,中國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而且大力擴張軍備。坦白說,除了美、日之外,在亞洲只有它可以耀武揚威,欺凌別的國家的能耐,哪有其他國家會去向它挑釁!因此,它一方面為「和平民族性」塗脂抹粉,另一方面卻展露軍事野心,頻頻擾台,居心何在?

中共建黨百年,對中國人而言,是一頁血淋淋的歷史。歷來發動的黨內鬥爭與政治運動,導致數千萬中國人的喪生,遠遠超過近代所有外國對中國的侵略戰爭。而它現在推動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是要將它的專制獨裁推向台灣、南海周邊、東北亞,最終推向全世界。然而,在習近平自我吹噓的演說中,世人卻更看清中共的謊言。那就是當前世局只有中國問題,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欺侮別國,沒有別國欺凌中國;只有中共站起來,沒有中國人民站起來。尤有甚者,文明世界只有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沒有所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民主與法治。揭穿如此的騙局,才會了解真正的中國共產黨,及其對世界的危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