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獨立」及致力維護獨立的人們

1996 年為中華民國首次民選總統,選舉前夕中國共產黨多次以飛彈演習武力恫嚇,試圖影響選舉結果。當時美國派出「獨立號」航空母艦至臺灣東北海域部署,警告中共不可輕舉妄動。
 
2021 年 7月 1日中國共產黨慶祝百年黨慶時,中共主席習近平重申一個中國、臺灣和中國統一的原則。同時美國太平洋艦隊 FB 在美國時間 7 月 1 日貼出了 1996 年協防臺海危機的「獨立號」航空母艦的照片,並寫下「致敬『獨立』及致力維護獨立的人們」(to Independence and all who've had a hand in maintaining it)。
 
為獨立付出慘烈代價的美國,深知自由、獨立的重要性。英國於 17 世紀陸續在北美大陸建立殖民地,1652 年至 1675 年間更與當時於北美哈得遜河口、康乃狄克和德拉瓦河谷等地建立殖民地的荷蘭發生戰爭,並成功驅逐荷蘭。至 1775 年,英國在北美大陸先後建立了 13 個殖民地。
 
然而,1760 年代至 1770 年代間,沉重的賦稅制度使得這 13 個殖民地和英國之間的關係逐漸緊張。1776 年 7 月 4 日,13 個殖民地代表發表《美國獨立宣言》,與英國之間的衝突終轉變成獨立戰爭。後經多年的獨立戰爭,並在法國、西班牙、荷蘭等國的幫助下,英國於 1783 年簽下《巴黎條約》,正式承認13個北美殖民地的獨立。而每年的 7 月 4 日也就此成為「美國獨立紀念日」。
 
在追求自由民主的路上,臺灣不孤單。也願有朝一日,臺灣能如這些盟友真正地「獨立」。

 

 

< 資料來源:沃草 Watchout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