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魔爪伸進阿根廷

 

福克蘭群島位於阿根廷南方,屬於英國海外領地,中共卻在聯合國大會上宣稱:福克蘭群島主權是戰後尚待解決的問題。示意圖/Pixabay,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福克蘭群島位於阿根廷南方,屬於英國海外領地,中共卻在聯合國大會上宣稱:福克蘭群島主權是戰後尚待解決的問題。示意圖/Pixabay,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中共用閱兵方式,慶祝百年黨慶,證明戰狼叫囂無法停止,就像肆虐全球,卻外表不斷變異的武漢病毒,紅魔鬼正向全球各角落擴張,不只是美中爭霸而已,老共企圖取代西方國家,改變長期以來鼓吹自由民主聲音,逼迫世界朝拜共產黨,是習近平最大野心,也因此更引起國際的注意和反彈。

7月2日,美國「民主守護基金會」智庫發表報告稱:聯合國有三分之一機構,被老共掌握,美國出資最多的聯合國,角色已經錯亂,放棄普世價值,成為中共顛覆國際和平的幫兇。

去年9月,老共在安理會,駁回英德兩國對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的制裁,上個月也公開譴責以色列,力挺恐怖組織阿巴斯,因此造成以色列和中共交惡,而在伊朗核武問題上,中共違反聯合國對伊朗禁運,公開向伊朗實施以油換武器計劃,很多武器因此流入阿巴斯組織,這是以巴衝突主因,而現在,老共又把魔爪伸進阿根廷。

這次武漢病毒擴散後,南美諸國已經變成紅色外交疫苗實驗場,除少數幾國,還掙扎是否接受中共疫苗,多個國家困於病毒,只能妥協,例如智利、巴西、阿根廷,老共找上阿根廷,最大目標是報復英國在香港和維吾爾族議題上給中共難看。

最近傳出老共將出售戰機給阿根廷,並且在聯合國企圖為福克蘭群島翻案,把英國打為現代殖民主義者。

中共在聯合國大會上宣稱:俗稱福克蘭群島的馬爾維納斯群島,是戰後尚未解決的殖民地解放土地,國際上目前質疑一中原則聲浪四起,也是同樣把台灣列入戰後未處理的殖民地,但是老共卻否認這個說法,並且霸道認為台灣屬於中共國,王毅只會高喊反對台獨,他應該更清楚向國際解釋:「台灣目前算不算台獨」。

福克蘭群島位於阿根廷南方,目前屬於英國海外領地,類似香港,有行政長官和民主議會,人口三千八百多人,使用英國海外護照。

英阿兩國的福克蘭群島主權爭議,必需從1512年西班牙在阿根廷殖民說起,西班牙在阿根廷殖民將近三百年,1810年,阿根廷爆發革命,革命長達五年,1816年,阿根廷宣佈脫離西班牙獨立,但是革命後陷入內戰,阿根廷真正建國要等到1826年,阿根廷獨立後,派軍駐守福克蘭群島,卻因為狩獵權與捕撈權和美國海軍爆發衝突,阿根廷不敵,軍隊被驅離島上,到1833年,英國海軍佔領福克蘭群島,成為英國海外殖民地,英軍禁止阿根廷人登島,島上居民都自認是英國人。

阿根廷脫離西班牙獨立,當然認為:同樣被西班牙殖民的福克蘭群島,應該屬於阿根廷,主權爭議也躍上檯面,問題是阿根廷雖然在南美曾經最富有,但國力仍無法和英國抗衡,所以爭議也就長期被擱置。

1960年,聯合國通過非殖民法案,阿根廷認為情勢有利於阿根廷,再度和英國進行主權談判,其實,英國也曾經考慮對這些海外領土進行處理,畢竟很多「飛地」需要英國預算管理,不像香港,可以為英國帶來財富,很顯然,阿根廷對長期談判失去已經耐心。

1982年,阿根廷海軍強行登島,驅離住民,終於爆發福島戰爭,英國快速擊敗阿根廷,顯示兩國國力相差太大。

福島戰爭後,阿根廷企圖提升空軍武力,四處洽購戰鬥機,但是歐系戰機的機長彈升坐椅,幾乎被英國製造壟斷,阿根廷在英國制裁下,無法購得歐美戰機,老共知道阿根廷困境,以販售中共梟龍戰機,拉攏阿根廷,並在聯合國重提福克蘭群島主權老案,其實,2013年,在聯合國見證下,福克蘭群島已經進行住民自決公投,百分百福克蘭群島住民,反對變更現況,老共在聯合國完全是無理取鬧。

日本以及歐洲國家,最近對一中政策發出挑戰,老共不敢在「天下圍共」情況發動戰爭,最後,解決台灣問題最公正的道路,還是回到台灣住民自決的公投上。


7月2日,美國「民主守護基金會」智庫發表報告稱:聯合國有三分之一機構,被中共掌握,聯合國已經成為中共顛覆國際和平的幫兇。示意圖/Pixabay、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