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分析一定不開的臨時會提案

[簡要分析一定不開的臨時會提案]

很多朋友很擔心於今天中國國民黨提出臨時會,藉著0828公投因為疫情延期舉辦,要順藤偷瓜,修法偷渡[通訊投票]。

先講結論:『民進黨團反對為此召開臨時會!』,大家免擔心。

不過,各位擔心的理由很多,也很多誤會,我也說明一下:

1,目前比較可以接受的,是[全國性公投]+[事前登記移轉到居住地的不在籍投票]+[同一天一樣臨櫃投票]的方式。

但是,即使這樣的條件,還是有很多變數和細節需要考慮,委員會、公聽會都不能少,不可能用臨時會的方式處理。

2,對於中國國民黨今天想要靈猴偷桃的[通訊投票],就是美國去年底爭議不斷的[寄信給投票選舉人]的方式,不論國內國外的通訊投票,都違反了[秘密投票]的原則。

中國一定會要求他們可以控制的國人拍照上傳存證,是保證會發生的,小時候連國軍放投票假,輔導長都會交代投給國民黨,中國怎麼可能不介入。

如果開放通訊投票,以後也一定會衍生各種提案,被各種利益團體用老鼠會手段綁人,甚至開辦集中蓋票公司,接下來就是每二年公投大亂鬥,每個政府每天都在應付這些就夠受了。

3,再來講其他名詞解釋和是否可行:

Q1,電子投票:就是臨櫃或遠端用電腦或手機投票,用按的,不用蓋章。

A1,:因為是秘密電子投票,投下去的結果和統計出來的結果完全無法檢核是否是同一回事,就想成是路邊玩小瑪莉、手遊轉蛋抽卡,你按的和程式跑的,可能是兩回事,根本沒辦法確認。

其他國家的電子投票都有這個疑慮,但是政府後來都查不下去,因為會造成選舉無效,很多國家連臨櫃電子投票都取消了。

Q2,地方性公投:公投法內的地方議題公投。

A2,地方性公投如果也開放不在籍投票,會造成非桃園人決定桃園事的結果(其他縣市同理可證)。

而且,一個縣市辦公投,全國都要幫忙開投票所,浪費資源。

能夠被影響或買票的人散布在全國各地,地方政府根本無法阻止違法影響投票的行為。

Q3,選人的選舉罷免投票:總統副總統、縣市長、民意代表、鄉鎮市村里長等候選人投票。

A3,不可行的理由幾乎同上!

如果選人的投票都開放不在籍、通訊投票,我保證一定全國在非選區拉幽靈人口、全國大買票,在外地開出來的選票高於在地,外地人罷免在地民意代表,沒有一位選民、候選人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再來講極端一點,一個里長選舉,全國印選票開投票所,是要搞死選務人員嗎?

Q4,中國因素:不用說明了。

A4,以上各種狀況,中國都會介入,如果有人不信,我們也不會試辦一次看看。

#大議題更要在意能舞弊的細節

#敬附細節最棒的F91鋼彈

可能是特寫

 

< 資料來源:鄭運鵬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