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給最多,卻剩最多!雙北不要只當吵糖吃的小孩!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雙北都是全國確診數最高的前兩名縣市。針對兩位市長的防疫措施,從中央到公衛專家都提出相當多的建議,但,兩位首長確是同一個鼻孔出氣,不論是疫調匡列到疫苗施打,都有自己一套與中央不同調的做法。

以疫苗施打為例,雙北市長幾乎每天照三餐以「疫苗不足」來批評中央,但,事實卻是中央給最多,而雙北剩最多。以CDC的資料統計,全國現有702萬劑疫苗,其中分配給台北市74萬劑、新北市82萬劑,雙北總共156萬劑,佔了總疫苗數的22%,但,卻分別還剩下10萬和2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綜計30萬劑的疫苗尚未施打,以施打率來看,新北甚至只有55%,全國倒數第一。

以疫苗施打為例,雙北市長幾乎每天照三餐以「疫苗不足」來批評中央,但,事實卻是中央給最多,而雙北剩最多。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資料照)

 

 

這兩個月來,雙北猶如吵著要糖吃的小孩一樣,天天跟中央討疫苗,不斷往中央狂丟汙泥的作法,加深雙北市民對疫苗不足的怒氣。但,搞了半天雙北市分配到超過150萬劑的疫苗,卻還有30萬劑疫苗尚未施打,雙北市長應該要先向市民朋友們道歉,疫苗不是不足,而是還沒讓你打。

隨著日本宣佈再贈送百萬劑疫苗,而台灣購買的疫苗也將陸續到貨,所以CDC開放18歲以上國民登記施打意願,台灣將進入大量接種疫苗的階段,但,以雙北的施打效能,如何因應大量施打潮呢?雙北市長不要再當只會討糖吃的小孩,也不要再噴政治口水了,唯有加速疫苗接種效率,讓雙北防疫上軌道,台灣脫離三級警戒的日子才能提早到來。

(花店老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