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獲得最高榮耀卻被抹黑的AZ疫苗

簡單介紹該獲得世界最高榮耀卻被不斷抹黑的AZ疫苗。

牛津-阿斯特捷利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簡稱AZ疫苗,由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合作研發,以改良的非複製型黑猩猩腺病毒載體(ChAdOx1)為技術基礎。

由於阿斯特捷利康製藥承諾以成本價出售共同研發的疫苗,沒有要透過疫苗獲得利潤,即使貧窮的國家也能夠輕易購買與使用,全力讓疫苗普及全球對抗疫情,持有技術的牛津大學才選擇跟他們合作無償技術轉移,所以AZ才能將價格壓到所有疫苗最低。

這無私的精神與貢獻,牛津大學與AZ公司就有資格獲得任何最高的榮耀,例如諾貝爾獎或任何其他獎章、頭銜。

目前全世界配發與施打最普及的就是AZ,已經配發三十億劑給174個國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購買最多的就是AZ。

AZ只需簡單的-4度冷藏,運送最方便容易運費也低,無論是先進國家的各大都市,或第三世界落後國家的偏鄉都容易運送與保存。

歐盟總共下了三億劑AZ的訂單,五月時還因為AZ疫苗無法如期交貨,告上比利時法院求償1000萬歐元的違約金,以及每遲交一劑再付10歐元。

也有很多國家高層親自帶頭施打,保證這款疫苗的安全有效,例如英國女王與首相強生、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德國總理梅克爾、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有不惜動用特權也要趕緊偷打的副總統連戰夫婦等。

全球施打這麼多遇到嚴重副作用的少之又少,換算起來機率比被雷劈還要低,而且還有諸多世界各國高層也親自施打,還覺得AZ很危險不能打的,難道是認為自己的命比他們還重要還嬌貴?

#還是只是你身體特別差? 

< 資料來源:文行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