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端疫苗受試者

2月時因工作之故,聽到台大醫院主持國產高端疫苗臨床測試的醫師透露,當時二期臨床受試者招募不順,擔憂影響國產疫苗研發進程,當下就答應報名當二期臨床的受試者,也再度推薦台大醫學院蔡甫昌教授主編的《我應該參加臨床試驗嗎?》私心認為,所有打算參加臨床試驗的人都應一讀。

2月不久就接種第1劑,第1劑接種後完全沒有任何感覺,每天填寫受試者日誌時,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打到「生理食鹽水」,隨後,3月22日接種第2劑,接種第2劑當下立刻有些微不良反應,像是宿醉的頭腦脹痛感,注射的左手臂部位也非常痠痛,這樣的痠痛,部分接種莫德納疫苗者的身上也看得到,有人稱為「新冠手臂」,就姑且稱之為「武肺手臂」。

「武肺手臂」持續了大約2週,有時同業不小心碰到注射部位時,那可真是痛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差點暈厥倒地,但幸好過了2週後,痠痛感就緩解,也因為這樣的不良反應,醫師告知我打到的應該是真正的疫苗,而非安慰劑。玩笑話,現在如果要讓接種莫德納疫苗的人倒地不起,拍打他們的注射部位肯定沒錯。

到了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原本乏人問津、但明明效果很好的AZ疫苗,頓時炙手可熱、人人搶打,當時我內心深感慶幸,也非常感激當初邀我加入臨床測試的台大醫師,我不只打了兩劑完全的疫苗,雖然該款疫苗還沒取得EUA,但不管如何,有打還是比什麼都沒打來得強,若把病毒比喻成敵軍,至少我不是單單只用肉體相搏,雖然還不知道這疫苗是機關槍還是只是根木棍,但好歹也讓工作必須經常深入各種一線現場的我,安了不少心,尤其在疫情正熱時,深入疫情重災區的環南市場不少次,因為接種2劑完整國產疫苗,讓我至少少了那麼點擔憂與焦慮。

注射國產疫苗的部位會有痠痛感,這種痠痛,部分接種莫德納疫苗者的身上也看得到。(資料照)

 

昨日接到台大醫院詢問我是否願意加入銜接測試,也就是說若願意加入,就可以提前知道我到底是打到真疫苗疫或是安慰劑,三下五除二,立刻報名!

日前看到藍營北市王鴻薇議員,攻擊同樣參加二期臨床測試的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只有陳建仁才知道是否有打到疫苗等胡說八道的言論,同樣身為受試者,對於這類攻擊,有著同仇敵愾的憤怒,明明事實並非如此,卻要白的說成黑的,受試者用自己的健康做為賭注,投入國產疫苗的測試,卻被如此奚落,天下豈有這等道理?

昨天傍晚接到台大醫院的通知,我打的是真正的疫苗,當下心中喜悅萬分,對於高端疫苗,如果未來可以順利取得EUA,本人誠心推薦,很適合不太能請假的人來接種,因為該款疫苗的不良反應極低。

以本人經驗,不論是打第1劑、第2劑,每天都可以工作、操持家務、帶小孩零零總總等操勞14個小時以上,社會上有很多人不一定可以承擔接種疫苗後的幾天放假成本,或者對有些人來說,放假等同於少了收入,對於這類型工作樣態的人,如果高端疫苗取得EUA,這是款很適合的疫苗,保證接種當天、隔天、每一天,都能非常勤奮地投入工作;至於如果想變身萬磁王也沒問題,畢竟本人沒洗澡前,隨時也都能吸起湯匙來。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