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部長忍辱負重

看到這張圖

突然很想笑又想哭

原來台灣早在去年10月

就跟AZ簽約

結果死拖活拖就是不能講

過去這半年被國民黨跟民眾黨

每天打

每天罵

都不能講

怕到時候曝光

中國就來了

指揮中心十足的悲情

陳時中部長十足的忍辱負重

原文在此:

https://www.isranews.org/....../100580-ASTRAAA00.html......

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

 

【做代工的風險】‧應該陸續有人看到AZ跟泰國公衛部長之間的通信被外流的消息,這邊簡單從泰國人的觀點解釋一下這件事。

一開始這個新聞是網路媒體ISRANews爆出來的,但沒有立即受到關注,後經一位學者Sarinee Achavanuntakul轉載並提出質疑後才引起大量轉發跟討論(她的貼文已達17,000次轉貼)

台灣人在這份文件裡面會看到的是台灣為同組內最早簽約的國家(去年10月),這證明了台灣確實很早便已著手購買疫苗,但疫情的變化難以捉摸,生產地產能被影響的結果才導致疫苗到貨延誤。

但泰國人在這份文件裡看到的,是他們公衛部門最初竟然只跟AZ訂購”每月”300萬劑的量,是後來才被AZ公司提高到每月600萬劑(根據文字敘述。表格內則為總量,單位為百萬)

這表示泰國公衛部門打從一開始就打算大量給泰國人打___?

另一個問題是,大部分泰國人一直以為他們的AZ代工廠只負責東南亞國協成員國,所以上個月蔡總統的訪問因為翻譯錯誤而引起泰國人討論的時候(確實是翻譯錯誤,主流泰媒後續也都有做澄清報導了,但台灣還是很多人拿這來講,算了),有些死忠挺巴育政府的泰國人(sa-lim),就很酸地拿COVAX分配圖說台灣是要跟中國廠拿吧,幹麼提泰國。

結果這份文件流出來時才發現,AZ泰國廠不只要扛東南亞各國的訂購量,原來也要負責台灣跟馬爾地夫,泰國平均下來只能拿到總產量的1/3左右而已。

這件事想必泰國政府、AZ公司和泰國民眾之間還有得吵。

#報導原文連結見留言區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