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勵志的故事

剛剛密爾瓦基公鹿贏下鳳凰城太陽,拿到了本屆NBA總冠軍,也是密爾瓦基這座城市50年來的第一座NBA總冠軍。

其中 Giannis Antetokounmpo 拿下50分,把公鹿從0:2的落後局面,連贏四場逆轉成為總冠軍。

這真的是個很勵志的故事。

除了密爾瓦基公鹿,終於拿下總冠軍外。

Giannis ,這位奈及利亞移民之子,在希臘度過困苦的童年後,終於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國發光發熱,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

這兩年,也是移民發光發熱的時代。

COVID-19肆虐全球的這兩年,疫苗成為全球爭搶的戰略物資。

Moderna 與 BNT/Pfizer 所採用的mRNA技術,開發者之一,Karikó Katalin,當初逃離當時被共產黨控制的匈牙利時,為了躲避邊境檢查,還得把錢縫在泰迪熊玩偶裡偷帶出國。而在美國歷經千辛萬苦,受盡嘲諷,最後這項技術成功製造出抵抗COVID-19的疫苗。

說到BNT,創辦人之一Ughr Sahin ,是土耳其移民德國的第二代,歷經各種困苦與歧視,也在這次疫情中為世界做出貢獻。

台灣,也有這樣的故事。

瑞莎與Q.Davis,各自在各自的領域,為台灣做出貢獻。甚至做的比很多自稱台灣人的人還多,當然,也飽嚐各種排擠歧視。

很多人常說,只要你認同台灣這塊土地,認同台灣的文化與價值,無論你從哪裡來,都是台灣人。

這樣的思維,如今放諸整個世界,應該是非常正確的。

最後,還是要恭喜Giannis Antetokounmpo 與密爾瓦基公鹿。

這真的是個非常勵志的故事。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