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又要重創醫療生技產業?

 

在WHO通過的國際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認證中,中國製疫苗保護效果不佳,副作用又多,因此敬陪末座。中國疫苗製造廠商或有先見之明,在臨床試驗中,就將受試者之年齡上限設於五十九歲,以便習近平等中共大老可以不必接種中國疫苗。我國則不然,小英總統為了表示對國產疫苗的信心與鼓勵,早已振臂以待國產疫苗。十九日高端疫苗通過我國食藥署EUA審查,小英總統不久將可遂其心願接種國產疫苗。

然而,正當國人為高端疫苗通過EUA審查而振奮,外媒《路透》評論為,這是台灣在自主研發疫苗以預防武漢肺炎病毒的重要一步之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因認為食藥署EUA專家審查會議黑箱作業,以「免疫橋接方式」通過EUA,標準是世界最低,廿日率同國民黨立院黨團赴台北地檢署,針對高端通過EUA案,按鈴申告官員涉嫌貪污圖利。其實,通過EUA後,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仍需禁得起檢驗。況且,高端也表示遵守規定,在取得EUA後,將依規定執行相關安全監測,並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及其他驗證性試驗,以取得常規藥證及國際認證為目標,有何違法?

國民黨假借民調醜化國產高端疫苗,抹黑總統府官員炒作高端股票於先,就連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都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感嘆「從來沒有看過台灣這樣妖魔化國產疫苗」;又在高端疫苗通過EUA後,貶其效用,告其違法,無視高端疫苗的臨床實驗科學數據、藐視廿一位審查委員的專業學識。就如同國民黨反萊豬,不按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通過的萊克多巴胺最大殘留容許量標準的科學數據。也令人憶起,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時的宇昌案,馬英九與國民黨以偽造文書抹黑並攻擊小英及何大一等我國國際頂尖生技科學家,結果一度重創我國生技產業。如今,國民黨又重施故技,抹黑國產疫苗及小英總統,莫非,又要重創我國生技醫療產業?

(作者為小兒科內科診所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