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大哉問,阿中部長來解答

國產疫苗大哉問,阿中部長來解答

Q:世界上有國家沒有通過三期就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嗎?

✅就我所知,沒有一個國家是通過三期之後才給EUA,現在比較大的廠牌,都是完成二期的試驗,提出三期期中報告,由專家審閱後,給予

EUA ,台灣做的是二、三期連接的計劃,我們做的二期數目做得比較大,二期做的比較大,能夠確保這個安全性沒有問題。現在解盲了,安全性也是沒有問題,國際可以公認。

Q:能否錄影公開EUA的專家審查會議?或是至少公開會議紀錄?

✅專家學者不喜歡被獵巫,所以希望不錄影公開,比較能充分討論。前一段時間我們有講過,就說沒有辦法錄影。之後會去識別化後公開會議紀錄。

Q:國民黨按鈴控告衛福部,認為給予國產疫

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涉嫌貪污、圖利?

✅告人是公民權利,但法院是公正的單位,這樣的行為讓實際在從事的人心灰意冷,我們不會不以為意,但以個人表達來講我覺得是不好的。

Q:有人認為中和抗體效價並不能代表疫苗保護力?

✅這些疫苗都被認為,對重症的防護力,相對是比沒有打疫苗來得好。整體社會跟重症的保護力都好的時候,相對我們對疫情的控制就會更安心。

#部長辛苦了

< 資料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