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意識形態已經形成了

網友問我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啓臣告陳時中一事有何看法?

離八月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白熱化的時間愈來愈近了,連任有壓力的他慌了,只能賣力演出蹭流量,事實上沒有提出任何證據,所以根本告不成。

倒是疫情未了,民生苦哈哈,接着煙花颱風一來恐又將水淹成河,物價飛漲。

好不容易國產疫苗成功了,卻在政治的紛擾中,幾乎成了為反對而反對的代罪羔羊。

也有網友因為每天從媒體的報導中,幾乎看不到正面的希望而快憂鬱了。

覺得為什麼會倒楣生活在臺灣,而政治本是管理衆人之事,為何政治人物連自己都管不好?讓人民不能安心更談不上幸福感。

其實我曾提過,從1970年代的西方社會學家就提出,社會改變的模式好像都要經過四個階段。

第一是形成期(Forming)

第二是激盪期(Storming)

第三是常態期(Norming)

第四是實踐期(Performing)

我個人認為台灣意識形態已經根深蒂固的形成了(因為有民調顯示九成以上的人承認自己是台灣人)。

而半世紀以來各階層的群眾為了爭取更多的權益與保障,透過民運,社運,婦運的不斷衝撞和突破,激盪出臺灣各行各業的創造力,並讓台灣成為國際的亮點。

而且政黨輪替,面對共軍的威脅,以及美軍的飛機可以直降台灣,甚至高齢少子化,也漸漸變成了常態。

接下來就是要如何實踐,發揮台灣人愛國的決心,全力維護台灣的安全,讓子子孫孫免於被侵略、被奴役、被殖民和被消滅的恐懼與危機。

我們已經是個可以經得起歴史嚴苛考驗的國家,而生活本來就是在起伏中翻轉。

因此我們一定要有信心,不要太脆弱更勿須太悲觀。

尤其是年輕人!台灣的前途就掌握在你們手中。加油並祝福!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