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覆與嘴巴反覆

 

台灣的疫苗還應該在國際上與中國疫苗一比高下,看哪一個有更好的效果,並且造福人類而不是藉機謀財。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台灣的疫苗還應該在國際上與中國疫苗一比高下,看哪一個有更好的效果,並且造福人類而不是藉機謀財。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7月25日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宣佈死亡病例是0。大大鬆了一口氣,這是5月中旬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見0。這為7月27日的3級警戒降級增加了信心。

正當國外的疫情出現反覆,印度變種疫情爆發以後,台灣確實反走向,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不但基本控制了疫情,並且可以降級。疫情爆發期間,雖然內需經濟受到打擊,尤其是旅遊業與餐飲業,但是高居世界龍頭地位的半導體及其他出口產業基本沒有受到影響,台灣的股市也一再創新高,這為紓困提供必要的財源。然而由於這次武肺病毒非常詭異,加上周邊國家疫情反覆,所以台灣要非常的小心,尤其是對外來的疫情要做充分的防堵,不能出現破口。然而世界上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百密也會有一疏,所以我們也得有最壞的準備,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疫情反覆 曲折前進

我對台灣的防疫團隊有充分的信心,因為他們不但是由優秀的專業人員組成,而且經歷了超過一年半的「戰地」考驗。不但如此,他們也經歷了全世界最惡毒的政治攻擊,但是都沒有破壞掉他們的專業判斷與做人的理智,表明他們也是台灣的優秀政治人才。然而任何事物都不可能筆直前進,因此防疫也必然會有反覆,是曲折前進,這點必須有清楚的認識。我也相信大部分民眾能夠配合指揮中心的要求,做好防疫工作,這也得到實踐的證明。

但是我還是擔心的是政客反覆的嘴巴。他們不是考慮台灣的整體利益,而只是他們的個人、黨派乃至中國的利益。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的時候,他們詆毀疫苗,讓許多台灣人產生對打疫苗的恐懼,那時進口少量疫苗,許多人不願意打;台灣疫情爆發時,他們又高喊「我要疫苗」,好像防疫團隊會像變魔術那樣立即變出許多疫苗出來;而當國產疫苗通過二期試驗獲緊急批准後,因為正好台灣疫情已經緩和,這批政客又喊為何要緊急批准,甚至以圖利罪告上法庭。他們現在充當中共奴才破壞防疫都不必掩飾了。他們的嘴巴雖然不多,但是經過相關媒體的炒作,就會放大很多倍。

他們完全不顧台灣比起其他國家有更好的防疫成績,確診人數、死亡人數也比其他國家少很多;而通過二期試驗緊急批准幾乎是所有武肺疫苗的常態,卻在那裡不顧事實造謠惑眾。有的則不顧防疫團隊的協助忘恩負義反咬一口等等。都展現中國人內戰內行的惡劣品行。而台灣也有一些昧於國際狀況,習慣服從黨國利益的人跟著他們屁股跑,在社會上掀起陣陣惡浪來配合中共的認知戰,企圖通過這次生化戰摧毀台灣人安身立命之地。

國際支援 得道多助

所幸台灣一向行善天下,得道多助,尤其美國與日本通曉台灣內部的政情,不顧自己國家染疫情況比台灣還嚴重,立即撥出疫苗迅速支援台灣,讓這些中國的同路人閉嘴,只能再找國產疫苗興風作浪,有人甚至裡應外合洩露內部機密。可見這場戰爭很不簡單。

警戒降級是政府體驗各行各業,尤其是服務行業的困境,也是為了方便民眾,解開一些限制。這也是在野黨一再對政府的攻擊,要求增加紓困金;他們提出解封比政府還要早。然而一旦因為警戒降級出現疫情的若干反覆,他們的嘴巴也是一定立即倒轉過來攻擊政府為何要降級、解封,甚至再度提出要槍斃陳時中指揮官。希望台灣的民眾做好這個反覆的準備,到時不要再盲目跟著這群政治騙子走,台灣就可以安定不少,防疫也可以取得更好的成就,因為可以一心一意針對專業的防疫而不必再提防背後的暗箭。但是這個願望恐怕難以達成,因為台灣已經被中共嚴重滲透。

不論怎樣,總是希望台灣的防疫繼續往前走。在疫苗供應數量越來越多的情況下,防疫部門把注意力轉到如何提高疫苗的防疫能力,如何混打已經提高到日程上來了。我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但是知道雜種的基因是最優秀的。只要混打不會發生不同藥性的衝突,那麼就可能達到1+1>2的可能。也許未來病毒的變種無止境,台灣的生技研究也應該無止境,在屢受國民黨的破壞後,希望能夠超前打開一個新的出路。這不但關係到台灣民眾的福祉,也希望能夠救濟到全球受苦受難的民眾。台灣的疫苗還應該在國際上與中國疫苗一比高下,看哪一個有更好的效果,並且造福人類而不是藉機謀財。


作者:希望台灣的防疫繼續往前走,在疫苗供應數量越來越多的情況下,防疫部門把注意力轉到如何提高疫苗的防疫能力。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