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台灣疫苗之父李慶雲

居然有一個蠢蛋帶著很多笨蛋,質疑ACIP的專家有11位小兒科醫師不懂疫苗,這質疑可能是台灣醫學史上最大笑話,或許很多人該先好好認識一下這一位人物,台大小兒科名譽教授、台灣疫苗之父李慶雲。

上個月11號辭世的李慶雲教授,1953年從台大畢業之後,畢生奉獻疫苗的研究開發,是國內自行研究疫苗的第一人。

李教授以開發出李氏麻疹疫苗、李氏日本腦炎疫苗,成為台灣研究出疫苗的第一人,甚至讓自己兒女成為最早的人體試驗者,這種勇氣跟精神永遠讓世人與醫界欽佩。

也曾參與B型肝炎疫苗的研發與使用,協助衛生署訂定小兒傳染病政策,畢生奉獻在台灣疫苗研究開發與使用上,也擔任許多醫院的客座教授致力於栽培後進。

育才無數、救人無數的李教授,是醫界許多人共同景仰的精神領袖,他的故事與獲得的榮耀寫都寫不完,是所有人共同尊稱公認的台灣疫苗之父。

若要舉國外的例子,AZ研究團隊的Andrew Pollard就是牛津大學小兒感染科專家,而美國ACIP的成員裡16位委員就有7位是兒科醫生(Child, Pediatric)。

在台灣一個小孩從剛出生到大約五歲,需要打的疫苗至少十幾種,幾乎是提供最多公費疫苗接種的國家,國人絕大多數的疫苗都是在小孩子時期施打,去質疑小兒科、感染科醫師對於疫苗的專業,相當於一個只能在公園打籃球的鄉民A,跑去質疑NBA現役球員不懂籃球一樣的荒謬可笑愚蠢。

< 資料來源:文行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