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共識

 

最近東京的奧運會,不同朋友有差異有趣的立場,大部分替台灣隊加油和唱衰中國隊,有幾個說絕對不替「中華台北」加油,也有幾個換上「中華隊加油」的大頭貼。最多人的部分當然就是共識,上次去柏林馬拉松,謝志偉大使在歡迎宴會上表示:雖然大家有一些不同意見,但「台灣是共識」。有不少台灣跑者帶著那面旗子,當時我一直跟那面所謂中華民國國旗保持距離。

今天看到有人在呼籲不要唱衰中國隊,言論上不敢用體育與政治無關這樣的論點,而是說中國在體育的表現上比我們強太多,我們沒有必要進入這個渾水的戰場,可以選擇政治、軍事或什麼其他領域跟中國競爭,真的很鬼扯。

最近美國國務卿拜訪北京,更加撕裂兩國的關係,主要兩個重點是中國粗魯地摧毁香港的自由,還有新疆的集中營違反人性尊嚴的基本價值。

在 1936 年冬季奧運會時,希特勒的宣傳部長約瑟夫·戈培爾表示:我們希望在這幾週內向世界證明,德國人有系統地迫害猶太人只是一個謊言。

中國共產黨政府用他優秀運動員在奧運的表現,要讓全世界都相信在鄭州隧道兩百多輛車被淹沬的情況之下,只有四個人死亡。

混雙冠亞季軍桌球隊的照片,冠軍日本在中間靠近右邊的季軍台灣,跟左邊的亞軍中國的保持社交距離。還有射箭冠亞季軍韓台日一團和氣打成一片的情況。呈現了這個世界對中國的態度,對那種政府獨裁、人民順服,沒有自由、民主、人權,散播武漢肺炎生化病毒的國家,感到厭惡!

台灣是共識,幹爆中國隊!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