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國病毒的東京奧運

七月廿三日,二○二○東京奧運開幕。這一天才是真正的中共建黨百年紀念日。不是冤家不聚頭,此乃天意?

去年開始在全球流行的武漢肺炎,導致每個國家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損失,但日本尤其沉重,那就是中國病毒吞噬了東京奧運。一九六四年的東京奧運象徵戰後日本站起來,二○二○年東京奧運則是展現日本的再起,邁向正常化國家,並且向全世界展示它的軟硬新實力。

為了東京奧運不要被中共破壞,安倍首相身段放得很軟,以歡迎習近平訪日避免關係生變。不幸還是遭到武漢肺炎的襲擊,安倍為此積勞成疾,被迫提前退休。這場源自中國的生化戰爭,沖掉了去年的東京奧運是中日角力中國取得的重大勝利。習近平是不可名狀的竊喜,日本政府則是謀劃如何補救。

日本經濟上的巨大損失是肯定的了,如果奧運就此不辦,那就連精神都將潰散。這也是安倍繼承人菅義偉為何在武肺仍肆虐時,卻展現大無畏精神,堅持在今年非辦不可。這不是漠視人命,而是展現磨練意志、征服困難的奧林匹克體育精神!

日本的決定得到全世界支持,要不然不會有二○五個國家與地區參與。試想,各個國家的選手苦練了四年,卻被中國病毒打倒了,他們甘心嗎?要四年後再來,那等於「八年抗戰」,有些運動員的黃金時期就過去了。這不但是運動員的需要,也是國家的必要。再窮的國家,再內亂的國家,他們也要派代表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貧困祖國衣索比亞,只有兩個人入場;內戰多年的敘利亞,他們代表現身時,照樣是堂堂儀表,不能給國家丟臉。

這也是為什麼台灣民眾關切自己身分的原因。所幸現在全球對中國病毒已經有比較清醒的認識,所以台灣入場的排序,日美韓主流媒體為台灣正名,並未引起任何一個國家與國際奧委會的抗議,只有中國的小粉紅在那裡嗡嗡叫,再來就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如喪考妣。

日本奧委會的努力,台灣銘感在心。關鍵在做而不是在叫。東京奧運決定迎戰中國病毒,日本也不是盲目進行,而是盡最大努力做好防疫措施,雖然不可能完美無缺。有些日本民眾或許暫時不理解政府為何堅持舉辦,但將來回頭看這段歷史,一定給予大大的肯定。日本在這場生化戰爭中沒有被打敗,而是堅韌不拔、盡力而為,沒有辜負世界的期望。全世界也與日本一起對抗中國病毒。今年惡劣氣候離開日本而降臨中國,恐怕也是上天對東京奧運的祝福。

東京奧運過後,北京極端惡劣的人權狀況將會與明年的北京冬奧掛鉤,這將是另一個新的戰場。如果明年冬奧被抵制,就測試習近平如何延續他的帝位了。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