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反對環保呢?

07/31/2021星期六

很多人都以為,地球暖化,氣候變化都是環保議題,但是今天這些環保口號是如假包換的政治議題,是左派用來打擊政敵的工具。否則加拿大的綠黨The Green Party不會鬧分裂鬧得不可開交。

加拿大綠黨去年選出了新的黨領Annamie Paul安娜美保羅 (見圖),她本人沒有國會議席,所以是懸空統領。而綠黨本身在國會也只有三個議席,一個是由前任黨領Elizabeth May梅伊擁有。綠黨在政壇地位越來越高,都是受了環保議題被推崇的原因。本質上,這是一個單一議題的政黨,然而在很多問題上,綠黨都跟左傾議題掛勾。

今年五月,巴勒斯坦的哈瑪斯政府對以色列發動火箭砲攻擊,十一天的戰火中,發射了四千多枚火箭砲,幸而以色列有Iron Dome防衛系統,沒有造成太大傷亡。我這裡曾經多次報導,美國民主黨內的極左派就多次大力攻擊以色列,(防衛有罪?)與此同時,加拿大綠黨內也充滿了抨擊以色列的聲音。而新任黨領安娜美保羅是一名祖籍加勒比的黑人猶太人,在這件事情上,她明顯跟以色列站在一邊。所以在事件發生後,她的一名高級顧問Noah Zatzman發推特,指責黨內另外兩名國會議員有反猶太antisemitism之嫌。後果是其中一名議員Jenica Atwin不僅挑戰她的領導權威,還藉此機會跳槽加入自由黨。結果原來只有三位議員的綠黨,只剩下兩個議席。安娜美的領導地位也受到威脅,原來黨內決定在本月21日投票,決定黨員對她是否繼續信任,(也就是是否要拉她下台),幸好這投票臨時取消,但是她的個人聲望,及綠黨聲望大受影響。現在大選在即,綠黨的籌款能力已經被砍半,選舉表現肯定也會受影響。

原來大家會以為,綠黨就應當只關心環保議題,何必去為以巴衝突插上一腿。但是你可以拿出綠黨的黨章,(或是任何一個環保組織的黨章)看一看,環保只是他們努力方向的一小部分。好像加拿大綠黨,他們有六大議題:推動環境保護,反對暴力,社會正義,可持續性(sustainability節約),民主參與,多元化。也就是六大議題中,有四項是目前廣受左傾政客宣揚的議題。不僅如此,上一次大選時,他們有一位候選人因為不支持墮胎,就被黨部除名了。這不是一個單純的環保政黨。

我舉過很多例子,環保話題global warming是繼種族歧視racism之後,左派政黨用來攻擊政敵的一個工具(口號)。誰會反對環保呢?就像誰會支持種族歧視呢?但是自從有了這個口號之後,他們就可以將所有保守派都扣上這頂大帽子。過去是無往不利,以後也會立竿見影。大家一定要張開眼,否則就會跟著叫口號,把自己人都打死了還不自知。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