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有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嗎?

發現問題很容易,但朱立倫有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嗎?

朱立倫今天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並在臉書洋洋灑灑列出了國民黨的五大問題,希望能夠回鍋來拯救國民黨,但真的做得到嗎?對此我非常懷疑。

他列出的五大問題包括:失去國際重視、失去兩岸管道、失去民眾信任、失去支持者的熱情以及失去對過去歷史的光榮感,這些問題都不是什麼新發現,早在2016年國民黨大敗時就有人提出,而當時就擔任黨主席和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在位時無法解決,為何現在回鍋就突然有辦法了?

其實朱立倫寫了那麼多,都是在迴避問題,最核心的原因就只有一個而已,我相信他也非常清楚,那就是國民黨對台灣的認同到底是什麼?將近二十年來,國民黨都以一句「九二共識」來迴避,但是隨著台灣人認同的轉變,九二共識反而成了一個緊箍咒,只要沒有向人民說明清楚,換再多個主席都沒用。

其實朱立倫未來的挑戰有多巨大,現任主席已經為他示範過了。江啟臣曾經想要重新論述九二共識,結果受到馬英九、連戰這些前主席的強烈壓力,短短一天就縮回去了,可見誰來當主席根本不是重點,只要這些大老們陰魂不散,國民黨就沒有重生的可能。

目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人中,朱立倫看起來是最有可能當選的一個,看起來他也知道國民黨的問題出在哪,不過發現問題很容易,解決問題很困難,主席會換人,但死抱著九二共識的大老可不會,朱立倫恐怕還是凶多吉少!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