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靠中國,台灣可以活得更好

朱立倫宣布回鍋參選國民黨主席,我認為他很有機會勝選,但要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難!

理由很簡單。

一,蔡英文執政成績沒那麼差,差到什麼「腐敗無能」、「離心離德」。

防疫是不如預期,但經濟、外交甚至連體育都表現亮眼,特別是東奧奪牌成績創歷年新高,這都加深蔡英文與民進黨的支持度,連駐日代表謝長廷都受惠。

去看看蔡英文的臉書,在重大時事上的按讚數、分享數,仍舊高居政治人物之冠,這就是她的人氣。

二,國民黨若無法認同「台灣價值」,說穿了就是「反共」,別說台灣人,就連美國、日本都不會認可國民黨。

美國、日本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但這只是表面做給中共看,實情是,不准中共改變台海現狀,更不容許台灣被中共吃掉,衝破印太的反共防線。

現在的現實是,「九二共識」就是個爛東西,除了國民黨自己喜歡,應該沒有人喜歡,包括香港人。習近平也背棄「九二共識」,要台灣直接吞下「一國兩制」。國民黨再死抱「九二共識」,只會被認為,你是中共在台灣的附屬組織而已。

三,從這次東京奧運來看,台灣代表隊一掃過去的悲情、孤立,表現非常亮眼,這加深人民對「台灣價值」的認同。大部分的國際友人,也都說你是「台灣」,沒人說你是「中華民國」。

不用靠中國,台灣可以活得好好的,而且活得更好。

 

< 資料來源:趙曉慧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