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美的關鍵問題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日前表示,民進黨對美工作非常細膩,反觀國民黨在野五年多,完全沒有駐美代表處,如果自己當選黨主席,第一天就要成立代表處;而且,倘若疫情允許,今年底前將訪問美國。

平心而論,朱立倫如果願意加強國民黨的對美工作,讓台美關係能在蔡政府所建立的官方基礎以外,再從民間或政黨的角度加深、加廣,讓台美關係越來越好,這是好事一件,值得全民期待。

然而,朱立倫避重就輕的地方在於,國民黨對美工作失敗,難道只是因為沒有設立實體的辦事處?還是說,國民黨內的傾中勢力,因顧慮北京反對台美交往的立場,所以從台美軍售、捐贈疫苗,再到瘦肉精豬肉公投等,無不大力唱衰,逢美必反?

具體而言,朱立倫若想重建國民黨的對美工作,首要任務就應明確表態,如果當選黨主席,打算怎麼處理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領銜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公投案,自己手中的那一票,又會怎麼投?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