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白賊」的杜紫宸

 

台灣社會有一群這樣的人:國民黨執政時吃香喝辣;民進黨執政時專扯後腿。他們退休後繼續接受台灣人供養,卻把餘命用來唱衰台灣。

真要唱衰台灣也可以,但要根據事實,合乎邏輯。問題是這些人習慣「白賊」,被揭穿後還惱羞成怒,以不堪的人身攻擊言語辱罵對方。

杜紫宸就是其中之一。

幾天前,臉友陳東豪貼了一張圖卡,是第一劑疫苗的覆蓋率(見附圖一)。這是個得之不易的成績,值得台灣人驕傲。

在這個圖卡下方,杜紫宸貼了一則吐槽蔡政府的留言,而且和疫苗覆蓋率無關:

「⋯⋯別的國家在去年三四月就和疫苗廠簽約了,我們的衛福部是十二月才開始採購莫德納。注意:Moderna 是美國的公司,與老共無關。」

杜紫宸的留言明顯是信口開河,所以我要求他提出資料來源。這是我給杜紫宸的回覆:

「杜紫宸 你說:『別的國家在去年三四月就和疫苗廠簽約了』

能請你指出哪些國家,資料來源嗎?你的說法違反常識!

疫情去年一月爆發,藥廠才投入疫苗開發。第一支疫苗去年十二月才取得EUA,怎可能三四月就簽採購合約?」

在我的留言之後,杜紫宸連續貼了四則網路連結。在第四個網路連結,杜紫宸要我看日期和最後一段。

我點閱了這四個連結,也看了杜紫宸要我看的日期與那段文字。這四則新聞皆與疫苗採購時程無關。

杜紫宸要我看的那段文字,反而證明他信口雌黃。我把這個發現截圖告訴杜紫宸:

「杜紫宸 你不老實,魚目混珠、濫竽充數。

你提供的新聞連結,沒有去年三、四月簽約買疫苗這回事。

我只看到美國的簽約新聞,而且時間是八月,不是三、四月。(見截圖)

如果你還在乎自己的公信力,請收回你的不實留言。」

杜紫宸惱羞成怒,回覆時質疑我是瞎子,還繼續重複之前沒有根據的說詞:

「翁達瑞 你是瞎子?有閱讀障礙,新加坡是四月,美國政府八月採購莫德那,但那之前,它已採購了輝瑞、嬌生、AZ 。」

我也不甘示弱,告訴杜紫宸不應拿「身障名詞」罵我。我直接把他要我看的那段文字摘錄,請他指出疫苗採購時程的資料何在:

「杜紫宸 氣急敗壞?罵我瞎子?拿身障名詞罵人,你修養何在?

這是內文,請告訴我哪一句話說美國三、四月就簽了採購合約:

『美國政府已向嬌生 (Johnson & Johnson)(JNJ-US)、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輝瑞 (PFIZ-US)、BioNTech SE、賽諾菲 (Sanofi SA) 與 GlaxoSmithKline 簽署採購計畫,其中有些協議包含額外採購,若疫苗皆能順利問世,總計美國採購的疫苗將超過 5 億劑。』

裡面沒時間,也沒談到採購合約,只有說到『採購計畫』。

你分得清楚『合約』與『計畫』的差別嗎?

收回不實留言,越凹越難看!」

杜紫宸沒有回覆我的留言,卻把話題轉移到林全。有趣的是,杜紫宸提供的新聞與他之前的說詞矛盾:

「翁達瑞 你不妨再讀讀前行政院長林全的事實還原,去年三月東洋就和 BNT 接觸,欲購買其疫苗,但被有心人士從中作梗,十月宣布放棄。https://www.xn--busines-cu1da/

我把這個矛盾指出來給杜紫宸看,順便戳他一下:

「杜紫宸 原來你嘴中的『別的國家』,指的是台灣?

還有,三月接觸不同用三月簽約。破局在十月。

你也是讀書人,臉皮要顧一下。」

杜紫宸沒有回應他的矛盾,繼續罵我瞎子,而且張冠李戴:

「翁達瑞 我看你真的是瞎子,新加坡是台灣?」

我繼續追擊:

「杜紫宸 你提林全當例子,林全新加坡人嗎?

再度拿『身障名詞』罵人,不像有教養的人。」

杜紫宸繼續轉移焦點,並指稱我「愚蠢還強辯」:

「翁達瑞 BNT 在去年三月與台灣東洋接觸,你認為台灣東洋是那顆蔥?BNT 只有跟它接觸?愚蠢還強辯!」

我指出杜紫宸用字不精確,把「簽約」與「接觸」混為一談。我也告訴他不要轉移話題:

「杜紫宸 你原留言說的是『簽約』,不是『接觸』。

東洋哪根蔥,我不在乎。

我在乎的是你的誠信。

請提供別的國家在去年三四月簽約的根據,否則你就是信口雌黃的人。

也許我愚蠢,但我誠實!

指稱我愚蠢,屬人身攻擊,再度透露你的教養。

對我人身攻擊,無法掩飾你信口開河的事實。」

杜紫宸刪除了我這一則的回覆,並把我封鎖。我在陳東豪的版面另起一樓,附上我最後一則的留言:

「原來杜紫宸這麼不堪!

為了唱衰台灣,他先信口雌黃,指稱其他國家去年三、四月就簽約購買疫苗。

我要求他提出資料來源。

他沒有佐證,卻也不願收回不實留言。

後來被我逼急了,竟然刪我的回覆再封鎖我。

好在我知道這種人的行徑,每則留言都截圖了。

這是我最後一則回覆,被他刪了。

從今天開始,台灣多了一個『白賊』,那就是杜紫宸。」

在台灣,這一群人我最痛恨:當年他們仗著特權,從就學到就業,佔盡台灣的便宜,然後產生一股莫名其妙的優越感。

本土政權上台後,他們心裡不服氣,卻也沒本事在大選獲勝。失去特權保護後,他們只能扮演搗亂的角色,對蔡政府無所不反,什麼政策都要唱衰。

為反對而反對也沒關係,總要提出個論述吧!問題是,這群人不學無術,除了信口開河之外,也講不出道理。被揭穿之後,這群人輕易就惱羞成怒,祭出人身攻擊。

最令人憤怒的是,這群人還繼續接受台灣人的供養,而杜紫宸就是其中之一。信口雌黃的杜紫宸,就是台灣人說的「白賊」,我一定要打爆他!

(附上我與杜紫宸的對話截圖,上面都有編號)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