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鬥爭是在浪費所有人的時間

有些東西前提不對,之後用一堆腦力就會得出垃圾。

如果有一個東西在全世界大缺貨,普遍到貨量只有一成以上,有些更慘,有少數的好一點但也不過三成。

那一個公司買不到是正常,平均在世界水準之上,完全正常。那請問,這個公司沒有買到百分之百,沒有世界搶第一的理由是:

1、公司經營者故意的。

2、世界性的缺貨。

用膝蓋都知道答案八九成以上是2。但如果有一群人要辯論說是1,然後他們在全世界幾千萬筆交易過程(而且理論上是不公開條件的)中,挑個三筆編一個故事說你主張2的人都不懂啦,你看我有看三個資料編故事,一定是經營者故意不買的,你不要護航。

這種鬥爭就是在浪費所有人的時間,而且目標當然是把水準以上的經營者換掉,至於為什麼要把水準以上的經營者鬥下來,當然不是為了經營順利,而差不多就是為了要掏空。因為經營根本沒有什麼問題。

當然,有一些不想讓公司倒的人只好去查資料打泥巴仗,舉出資料證明快一年前公司就開始買了(像是在泰國政府的記錄 ),證明確實有敵對企業在阻擋(路透社與白宮的發言),然後就被罵是1450啦。說真的,很多「辯論」根本是在智識上百分之百是負值,也就是亂用資料的人愈多,真理不但沒有愈辯愈明,而且整個社會的人反而愈變愈笨。

腦袋正常的人不會預設高於平均的成就背後有惡意,但心中有恨的人就不是這樣了,所謂把心臟掏出來給他,他還會嫌腥就是這樣,除了讓你死之外,他沒有別的目的。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