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 」演講 譲「Taiwan 」露臉

為「台灣 」演講

譲「Taiwan 」露臉

德國演講行程開跑!

再十天過後,8月24日,我將應一資深德國國會議員之邀至德國中部一城市Wetzlar 演講。講題訂的很單純:「Taiwans Bedrohung durch China」(中國威脅台灣)。

邀請方除了在當地一份有十二萬份發行量,每月出刊的報紙頭版刊登我演講的時間地點外,在內頁又以三分之二頁的篇幅痛批中國監控自己人民、迫害香港公民的人權、威脅武嚇台灣的獨立自主。

有意思的是,痛批中共政權的橫暴無道後,同一頁,再把我的演講通告再刊一次。

我除了要分析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加認知戰、台美日關係、印太戰略聯盟裏台灣角色等等之外,也會告訴他們:

「自由民主」是台灣的立國基礎,

「人權意識」是台灣的團結基礎,

「國家認同」是台灣的國防基礎。

我會讓他們了解:

我們不是蔣介石獨裁政權的繼承者,而是克服者。

我會讓他們知道台灣民主的困境:

如被兩個「中國」內外夾攻。

也會指出:

我們目前的憲法是為當時的中國所創,而不是為今天的台灣所定。結果,原本是「憲法應為人民存在」的真義,卻扭曲成是「人民只為憲法存在」的謬誤。

我更會指出我們的半導體產業及生技產業如台積電和高端疫苗是我們的驕傲。

- 糟糕,我開始擔心演講時間會不夠用了。

***

這是八月場。一個月前,7月18日,我去了位於慕尼黑附近的「政治教育學院」(Akademie der politischen Bildung Tutzing)和兩位德國政治學教授及一位曾駐中國多年的記者進行一場「中共建黨百年」的論壇討論。當天 我發言的基礎是以「自由民主的獨立國家台灣」作為「專制獨裁的霸權國家中國」之對照組。會後和雷根斯堡大學幾位師生照相。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