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做對事的人比扯後腿的多而已

有一種說法是「臺灣的防疫都是人民自律,政府一點功勞也沒有。」

我身為一個臺灣人,完全不敢這麼自大,如果政府完全沒影響,那就代表臺灣人的素質超越日本,你敢講我不敢聽。

如果這種鬼話成立的話,那指揮中心不用疫調了,不用隔離了,口罩不用國家隊了,反正只要所謂的「臺灣人自律」就沒問題了,大家自然就會架起百毒不侵的防護罩,聽起來臺灣人自律好像是某種超級賽亞人變身,可以突破一切流行病學的現實一樣。

然後臺灣人自律後經濟就不會有問題了,生意就可以用神奇的方式邊鎖國邊做然後每個人都發大財,不必考慮什麼經濟與防疫啊,還是什麼讓館長整天哭夭生意經營不下去那種事了。只要臺灣人自律一喊,就像發大財一喊一樣,世界都變得很美好。

雖然說民主政治的內在弱點就是人民的自我膨漲,但一些正常的,沒有整天想政爭的人民,也都知道這一切不是什麼「我們自己」的功勞,而是政府做對了非常多的事,而我們之中支持做對事的人比扯後腿的人多而已。那種說指揮中心與政府完全沒有功勞,都是「臺灣人自律」的人,反而很多是那種碰到隔離就不乖,口罩沒好好戴,一有風吹草動就到大賣場群聚的人,然後就是最沒用的人自我感覺最良好,就都覺得一切好的都是我理所當然的功勞,而在世界大災難時,其他國家的人都受到很大的衝擊時,我就是不能有任何的影響,不然就是別人的錯。

每一部災難片中都有一、兩個讓觀眾覺得「X的,這傢伙為什麼不快去活一活」的角色,然後在臺灣這種角色可以組成兩、三個黨喔。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