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不出來的笑話:低估國民黨就是迎接國民黨

很多關心政治的朋友,近日廣傳一則國民黨營隊的報導

有的朋友覺得好笑,我倒是笑不出來,我覺得值得嚴肅以對。

我有一些想法,提供參考。

一、這不是國民黨的全貌。

這是江啟臣主席辦的,如果對派系政治夠敏感的人會發現,朱立倫參選主席後,國民黨的顏寬恆副秘書長就辭職,表示該黨應該有一些壁壘分明的狀況,江啓臣辦的青年營隊,多少也會如此,所以,參加者只能代表一部分的國民黨青年,還有很多不同樣貌的國民黨青年,沒有被看到,所以,不用透過一個營隊,就輕易就抹煞國民黨的戰力。

國民黨青年部12日舉辦「網紅青年營」活動,黨主席江啟臣出席開幕式並致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二、國民黨不是沒有年輕臉孔。

國民黨不乏年輕臉孔,只是要看出不出得起。國民黨籍的民代,以及有意參選首長的人,薪水開出來,就是會有年輕助理來上班,所以我倒不覺得國民黨真的沒有年輕臉孔。國民黨的年輕臉孔沒空來參加營隊,不表示他們沒有在民代辦公室上班,在幫老闆拉票拍片。只能說,沒有薪水,純粹理念相挺的年輕人,或許沒那麼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三、他們覺得原本該是國民黨的孩子,還沒回家。

對民進黨有先天反感的人,也就是原本應該會對國民黨比較友善,又對政治有興趣的年輕人,現在還在支持其他陣營、散佈在他黨,還沒有回歸。這恐怕是國民黨目前在努力拉回的族群。

四、打,有支持度。

趙少康那個主張在立院打架,得罪越多人,就會有越堅定支持者的言論,我有再從他們記者會錄影上看到,他確實有這樣講。但他在這方面的政治分析,也沒有錯。韓國瑜的崛起就是最佳範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趙少康認為「民進黨政治人物罵三字經、五字經、暴力相向,綠營支持者就會很支持」,這個刻板印象,如果他真的相信,那他真的還活在 1994 年。但我相信趙少康沒有那麼笨,所以到底是誰被趙少康認為有這麼笨呢。

五、操作仇恨,就是他的用意。

由此可看出,藍營的思維,炒作仇恨,尤其對民進黨的恨,對凝聚國民黨支持者,很必要。所以,記得,如果看到疫情跟全球狀況似乎很矛盾,看到一些議題似乎不是國民黨講的那樣,感覺國民黨在炒作仇恨,那就是,沒錯,他就是。

你越恨民進黨,就表示國民黨越成功。

六、媒體都是綠的嗎?

「現在,大部分媒體都是綠的啊,根本也沒有一個媒體敢說我是藍的啊。就是你認為他不是綠的,你現在只能是綠的跟非綠,就算你是非綠,他也不敢說我是藍的。」

這是趙少康在這個營隊演講的原句,是他營造「藍營的少數感、被害感」的立論基礎,就有如他 1994 年自詡爲孤臣孽子一般。

卓伯源、江啟臣出席國民黨青年部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認為沒有媒體敢說自己是藍的。用這個來營造自己四面楚歌,孤軍奮戰的想像。但我實在不同意,現在打官司如果要登報道歉,要刊登三報(蘋果已經收攤),這三報為旺中、聯合、自由。三分之二,這不就是正常的國民黨的政黨比例分佈嗎?有線新聞台除了民視三立以外,不是中華隊,就是直接放中国劇。

國民黨或許在網路世界是比較吃虧,但這只顯示網路是個較為公平的地方而已。

七、失業五年,很委屈。

從羅智強的分享,他多次提及自己被說是「頂新門神」,失業五年,嚐到最苦的滋味。從這裡看得出,對他們來說,失業,很傷。

羅智強「台灣就是疫苗乞丐」言論惹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失業,對民進黨人來說,家常便飯,每次選舉完都是成千上百的人,自己在民間找工作,基層黨工,賣便當、做外送、當管理員的都有。民進黨政府的官員,鞠躬盡瘁,卻被無端指控,收押,雖然事後無罪定讞,但卻折損了半條命,這種羞辱與中傷,不算傷。

國民黨人會覺得這樣很委屈,很痛苦。因為敗選與失業,不在他們當年入行時的職業風險裡。

八、親近國民黨,不是傻瓜。

他們自嘲,現在還在參加這個營隊的,是有心要戰鬥的傻瓜。我不同意,哪有這麼精明的傻瓜?押寶人民币,怎麼看都不像傻瓜。

九、「擁核」與「反綠能」是一體兩面的國民黨主張

「擁核」本來就是國民黨的一貫政策,雖然馬英九任內下令封存核四。但很顯然,他們只要有機會就要復辟,沒機會,就製造機會。

馬英九。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投就是那個機會。

十、鬥爭點:黑高端疫苗、紓困、藻礁

十ㄧ、以上被國民黨點出的鬥爭點,都不只是國民黨有在用而已,很多人都用得很開心。

但這些卻也都真的可能動搖本土政權的東西。重啟核電,就是終止綠能。只要把綠能鬥黑,國人就只能迎接核電幫回來。而核電幫從來都沒離開,連失業都沒有,他們只是暫時沒在鎂光燈下而已,結構上,他們都還在自己的崗位、教職上,只待風向一變,隨時都能上場。年底的公投就是核電全面捲土重來的時刻。

十二、低估國民黨,就是迎接國民黨。

任何人若是低估它,認為它趴在地上了,就是對地方政治裡,國民黨的多數存在視而不見,既是騙人,也是騙自己。這對操短線的政治勢力有利,但對長遠台灣政治發展有害。

謹慎嚴肅,重視它、對抗它。

與各位朋友們,共勉之。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