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的前車之鑑

塔利班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政壇老金童前台北市長候選人趙少康放話表示:台灣小心,阿富汗恐成台灣前車之鑑。趙少康也表示,台灣不能太依賴美國,美國靠不住,「別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Yahoo新聞

 

趙少康此話一出,立即引起不少反響。多數人認為台灣不是阿富汗,趙老金童引喻失義,缺乏常識。

專欄作家顏擇雅打臉趙少康,痛批看到阿富汗例子,藍營更應該檢討自己平日愛長中共志氣,滅自己威風的劣行。前外交官,現任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則指出,台灣無論是戰略地位還是高科技產業,對美國都至關重要;台灣自由開放,是民主政治的楷模。拿台灣跟阿富汗相較,是牛頭不對馬嘴且荒謬至極的事。

寇老認為趙老金童的比喻,最貼切的形容詞是他祖國同胞那句話:牛逼。

蔣介石逃到台灣以後,跟美國簽署了「中美共同防禦協定」,接受美援,那是中華民國「抱美國大腿」的年代。之後美援沒了,然後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防禦協定也終止了,台灣哪裡還有「美國大腿」可以抱?多年來,美國對台灣一直保持「模糊策略」,從未明確表示它會出兵協助台灣抵抗中共進犯。台灣自己花費巨額經費購買美國的軍備防衛自己,沒有拿過美國一顆免費的螺絲釘,這是台灣人的榮耀。相較之下,一直保留美國駐軍的韓國與日本才更像「抱美國大腿」,不是嗎?趙老金童要不要去笑話他們?中國也曾長期接受日本經援,那是不是「抱日本大腿」,請趙少康去告訴你的祖國吧。

官員貪污腐敗,軍隊沒有鬥志,是這次阿富汗政府淪亡的根本原因。中國國民黨當年亡國也是這樣,那才是阿富汗的前車之鑑。至於台灣,若說有什麼前車之鑑,頂多也只有香港。台灣若承認「九二共識」並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香港肯定就是台灣的前車之鑑。當然,趙老金童如果有幸在2024年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那韓國瑜就會是他個人以及國民黨的前車之鑑。

當年趙小金童一家人倉皇逃到台灣以後,兵荒馬亂,長輩顯然沒有下太多的工夫好好教養孩子,以至他的國小國中歷史沒有讀好。寇老有教無類,特別在這裡提供一些資料,比較國民黨和阿富汗亡國的類似重點,好說明國民黨為何是阿富汗的前車之鑑,國民黨和阿富汗根本是「如出一轍」。

國民黨在美國馬歇爾調停失敗以後,阿富汗在拜登宣布撤軍之後,「光速」潰敗倒台的。這是他們「抱美國大腿」的下場。

淮海之役(國民黨稱為徐蚌會戰)以後,共軍幾乎不費一兵一卒就拿下了整個中國。塔利班在六天裡佔領了阿富汗全國九個首府城市,並迅速進入喀布爾。兩者都令觀察家瞠目結舌。

阿富汗超過30萬裝備精良的政府軍居然慘敗給8萬裝備落後的塔利班。國共內戰時,國軍有四百多萬兵員,半數美式裝備,居然敗給裝備相對落後的一百多萬共軍。國民黨和阿富汗簡直是雙胞胎。

國民黨的孔宋家族夾帶巨額資金逃往美國,成為億萬富豪。阿富汗總統的現鈔塞滿4輛車和1架直升機,多到裝不下忍痛丟跑道。【蘋果新聞網

阿富汗政府貪腐無能,對實施民主政治沒興趣,國民黨也是如此,敗退到台灣以後還要靠一群老賊與長期戒嚴實施恐怖統治,直到被選民罷黜。

怎麼樣,趙老金童這下子對什麼叫做前車之鑑應該有點概念了吧?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