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醫師的高貴情操無庸置疑

高端團隊的成員之一,享譽國際多年的濟世仁醫,人稱台灣版史懷哲的連加恩醫師,寫進教科書或教材讓小學生認識的人物,居然有人會懷疑這樣的團隊與成果?

連加恩醫師的父親牙醫連益雄,從1980年代開始持續約三十年,每年暑假期間至澎湖進行義診。

連加恩2001年醫學院畢業踏上非洲,自願的台灣第一屆的外交替代役,一個20多歲的替代役男,在非洲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除了挖水井,更在布吉納法索蓋孤兒院霖恩小學,收容需要幫助的小孩子。

外交替代役回台後沒幾年,2010 年全家遷往南非,擔任衛服部駐非洲代表, 2013 年起任國際路加組織辦公室主任,醫療外交多年來連醫師曾經獲得的獎章、榮耀不計其數。

連在西非行醫為背景出版的《愛呆西非連加恩》,這些感人的故事曾經被公視拍成連續劇《45℃天空下》,連的故事或文章也被收錄進教材讓學生們認識,連家兩代醫師的高貴情操無庸置疑。

連2017年在美國哈佛攻讀公衛博士,論文正是疫苗相關的研究,當時還加入日本武田全球總部,疫苗科學的顧問與副處長,2020年8月回台加入高端團隊。

這種國際知名的仁醫,不只日本武田藥品工業,幾乎所有的大藥廠都會願意高薪聘請他加入,但他回台加入高端協助COVID-19疫苗的研發,家裡三個小孩也親自加入人體試驗,親身力挺高端的研究成果,這樣的人物親自做到這種地步,還有人要質疑抹滅高端的成果,我也不曉得還能在說什麼才好。

可能在野黨的支持者們,都比較相信像楊志良或柯那種貨色吧?

#感謝狀來自連醫師臉書

#非洲照片來自鏡周刊

#課文來自網路截圖

 

< 資料來源:文行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