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一對活寶現身

時事看板 51

 

08/18/2021星期三

今天美國軍方那一對活寶現身了,昨天我說過,自從阿富汗快速淪陷之後,都沒有露面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以及三軍參謀總長麥里Mark Milley,今天共同開了記者會(下圖),大約也是躲不住了,非得露面不可。不過他們的記者會透露了更多他們無能(為力)的窘境。

這兩位今天透露的訊息包括,美國軍方目前只能控制喀布爾的機場,對於機場外圍的地方他們管不到。所以他們只能盡全力,將困在機場的人盡速遷離。至於機場以外的地區,這兩天的媒體說得很可怕。塔利班的士兵到處都是哨崗,他們根本不准任何人前往機場。手持機關槍到處趕人,甚至用鞭子,石頭毆打阿富汗人。哪裡還有人敢說自己曾經為美軍工作,所以現在要趕去機場?

在被問到這事時,那位部長說,他們全部的軍隊(目前四千人,馬上會增加到六千),必須全部用來維持機場的安全,無法分散到其他地區。這就是宣告他們無能為力。只能將困在機場的人撤離。對於困在阿富汗全境的數達上萬的美國公民,及阿富汗工作者,他們放棄了。還說:我們要一直進行撤遷工作,直到機場關閉。這表示,他們還要顧及塔利班會隨時關閉機場。決定權都在塔利班。

這兩天幾大媒體(紐約時報跟華盛頓郵報)都經由情報單位得到訊息,說他們都曾警告拜登政府,阿富汗有迅速淪陷的可能,但是都被拜登忽視,一意孤行決定在八月底前撤出。今天那位麥里特別澄清,說情報單位給的資料沒有說阿富汗會在11天內就淪陷。他說:「他們給的訊息提供好幾種可能性scenario,一是塔利班會接手,一是阿富汗會發生內戰,第三是繼續談判得到解決。他們說的快速淪陷都是說幾星期,幾個月,甚至幾年。沒有說會在十一天淪陷。」這是推託,將責任繼續推給情報機構。我不相信情報機構會願意吞下這隻死貓。

消息還說,美國來不及的撤遷,數以千萬元的美軍設備,儀器都來不及遷走。阿富汗政府軍的軍事設備,武器也全部被塔利班接收。今天在被問到此事時,部長回答:目前聚焦於安全撤離,武器的問題我們不討論。這也是等於說:全部都給了塔利班。

也有記者問及,為什放棄美軍在(喀布爾以北的)Bagram機場,那機場有兩條跑道,不像喀布爾的KIA機場只有一條跑道。奧斯汀部長回答說,是為了保住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這表示美國是倉皇逃走,連空軍基地都放棄了。這包括所有設備。還不說那美國大使館是奧巴馬任內完成,花了八億美金。現在也成為塔利班的財產。

 

 

08/18/2021星期三

拜登臉皮真的很厚,他在周末丟掉了一個國家(阿富汗),之後只在星期一在電視機前說了20分鐘的話,推卸責任。今天再開一次記者會,居然說的是新冠肺炎。他知道這是最好的轉移話題的題目。還強調:「這不是政治,打防疫針最重要,戴口罩是最重要。」事實是,這全部是政治。他特地挑了兩個共和黨執政的州,指責他們妨礙打疫苗。過去一年多,民主黨跟媒體合作下利用新冠肺炎打擊川普,讓自己當選,這個新冠病毒真是北京政府給他最好的禮物,現在他進一步利用這病毒,逃避阿富汗的失敗。

之後他不接受記者任何問題,就轉身離去。他知道,記者的問題一定是有關阿富汗的,他不願意面對。他等於是連續五天逃避棘手的問題。他唯一接受的是ABC那個民主黨記者(主持人)George Stephanopoulos 的訪問。他知道對方是自己人,即使他胡說八道對方都不會追問他。果然那位喬治先生就隨他睜眼說瞎話,例如說,喬治問他:你七月時說阿富汗不會落入塔利班手哩,是情報組織的情報錯誤,還是你們的錯?他居然答非所問的說:「Look,當時是簡單的選擇。你有一個阿富汗政府,那政府的頭頭坐上飛機跑走了,你見到阿富汗軍隊,我們訓練的30萬軍隊拋下武器跑走了,那是我們預料不到的。所以問題是,一開始的問題是,我們依照時間表離開,或是延期到九月一號,或是加派更多軍隊?」

ABC News
President Joe Biden speaks with ABC News’ George Stephanopoulos, Aug. 18, 2021, in Washington, D.C.

 

這是完全的答非所問,但是喬治沒有追問。

喬治又問他:我們都見到那些畫面,阿富汗人攀在飛機上,跟著飛機跑的畫面…拜登居然打岔說:那已經是四五天前的事了。

喬治只好再問:當你第一次見到(那些畫面),你心中怎麼想?他說:「我在想,我們必須控制住情況,我們要盡快行動,控制住機場。結果我們做到了。」

喬治問他:你不認為這中間存在錯誤?這件事可以以不同方法處裡?他說:「No,我不認為可以換一種方法,(有人以為)有方法可以沒有混亂局面的離開,我不認為那是可能的。」

喬治:「所以這(混亂局面)也是在計畫之中?」「是的。」之後他感覺自己說錯了,趕忙說:「我沒有那樣(計畫),但我知道會有極大的…Look,有一點我們不知道的是,塔利班會做甚麼阻止人們離去,現在他們,他們在合作。讓美國公民都離去,美國人員離去,大使館離去。但是,我們有困難讓那些曾經幫助我們的人也離去。」

怎麼說,這都是一次災難性的訪問,無論是拜登,還是ABC,問題跟答案都是災難。觀眾得到甚麼?只得到拜登的語無倫次。

昨天提過,丟掉阿富汗之後,拜登一個人躲在大衛營,居然沒有跟一個外國元首通過話。這件事自從昨天白宮記者會被揭發後,拜登趕忙在昨晚跟英國首相約翰森通了話,今天白宮發言人沙琪就很神氣地宣布,拜登跟英國首相通過話了。

想想看,如果這些事發生在川普身上。國會可能已經展開彈劾了。但是眾議院目前在休會,全無意思要提前開會。

民主黨一向都無能,遇到大事情就手足無措,整天丟下爛攤子。這麼多年來都靠媒體的包庇,偏幫度過難關。每一次將國家(內政,外交)搞得一蹋糊塗,就等共和黨來收拾。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