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就算贏了黨主席,也輸了國民黨

 

1.朱立倫19日拿「返校」這部電影說,「國民黨追捕共諜、保衛國家的功績,卻被妖魔化成為一則恐怖的鬼故事」。請問,國民黨抓共諜沒冤假錯案?孫立人不是被誣陷?

2.朱立倫質疑,依照民進黨自己修的「國安法」,「中共同路人」將被判7年以上徒刑,併科5千萬到1億罰金。所以朱的意思是民進黨現在抓共諜可以,憑什麼罵過去的國民黨。

3.朱立倫的邏輯錯亂讓我驚訝。請問兩蔣時期有公正的審判嗎?人民有管道尋求救濟嗎?當時多少政治犯原本不被判死,卻在蔣介石的批示下改為死刑。台灣的法治現在都要有「國民法官」了,能與兩蔣時相比?

4.朱立倫可悲之處是只看到表象而不究內涵,蔡政府抓共諜可以,為什麼兩蔣不行。所以他要為國民黨的白色恐怖平反,這是何等可怕?如果國民黨重新執政要撥亂反正?要重新肯定威權統治?這是馬英九執政八年沒做到的,也是「深藍」埋怨馬的原因。

5.朱立倫真的如此膚淺?他的講法只是要迎合「深藍」的胃口,因為他要選黨主席,所以要吸引「黃復興黨部」的選票。另一方面,他要藉此激怒綠營,形成他敢挑戰民進黨的形象,讓他成為藍營「第一勇」,成為趙少康所說的「戰鬥藍」,如此可吸引「韓粉」的支持,這是朱算計的地方。

6.就像朱立倫17日所說「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他在教訓台灣人,你們有今天都要感謝國民黨,所以全台灣人都欠國民黨一個感謝。這也是「深藍」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後,他們每天在內心中的吶喊,以及面對當前蔡英文執政的憤世嫉俗。

7.朱立倫心裡盤算著,等到他當上黨主席,立刻把「深藍」的披風脫掉,華麗轉身回到原本的「知識藍」。然後訪問美國,為他最近配合「深藍」批評蔡政府太依賴美國的說詞洗白,進而推銷他的「親美和中」路線。

8.朱立倫參選黨主席當然是為了選2024年總統,他若當選屆時黨內提名規則由他訂,這招吳敦義從2017年開始就玩過,只是吳太弱而沒玩成。但老百姓與美國都不是笨蛋,朱最近的言論都將讓他在2024年再度挫敗。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