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有第三種

原本,以為BNT分兩種。

(A)德國「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BNT。

我們要買的就是這個。

(B)上海復星經手的BNT,出貨到中國,轉賣來台灣,包裝是復必泰。

中國經手,有疫苗過期、保存不當、參雜假貨等疑慮。這種,我們不要。

沒想到,有第三種。

(C)上海復星訂了貨,原廠用復必泰包裝,貨還在德國,中國還沒經手。上海復星臨時不要取貨。

這種,是這幾天才發生的特殊狀況。

指揮中心考慮之後,決定接受。

回到時間序來看:

6/18,蔡英文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確定的採購條件就是(A)的「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7/12,趙少康在臉書說,執政團隊用意識形態擋疫苗,拒絕「復必泰標籤」,導致德國原廠要為台灣趕工標籤「四個星期」。

7/13,指揮中心闢謠,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簽約交貨方式都是從原廠直送台灣,這個方式最直接了。」

當時,指揮中心強調的一直是(A),拒絕的是(B)。根本沒有原廠要花四週改標籤這件事,改標籤不可能要四週。當時疫苗就是缺貨。

最近,政府、台積電跟鴻海永齡才發現有一批「八月下旬」出廠的(C)。

既然是八月下旬才出廠,根本不可能在7/12「有現貨,為了改標籤延後四週」。這批(C)當時根本不存在。

趙少康是在胡說。

在8/25之前,指揮中心從來沒有針對(C)做判斷,因為這是「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復必泰包裝」,是特殊狀況。

指揮中心沒有對特殊狀況(C)表態,當然沒有藍白營所謂急轉彎、自打臉、既有今日何必當初等等問題。

只要把(A)(B)(C)三種疫苗的情況分清楚,事實其實很單純。只是藍白政客喜歡裝傻。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