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乞丐還不如的KMT

為了黨主席選舉,無論是江啟臣還是朱立倫等中國國民黨政客最近都持續猛轟好不容易才終於開始施打的國產高端疫苗,大有不將台灣的國產疫苗產業打趴、打死誓不甘休之勢,所幸這樣的政治操作對台灣民眾的影響相當有限,連日來接種高端疫苗的人依然絡繹不絕,包括「館長」陳之漢、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焦糖哥哥」陳嘉行,以及黃捷、高嘉瑜、苗博雅等民意代表,乃至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名人都陸續接種,副總統賴清德也繼總統蔡英文之後出面力挺高端疫苗,使得中國國民黨企圖再一次破壞台灣生技產業的陰謀徹底落空(註1)。

而在這個節骨眼,因為中國從中惡搞導致台灣採購一波三折的輝瑞/ BNT 疫苗終於即將運抵台灣,一些統派媒體都把功勞歸於之前刻意跑到德國去「催貨」順便打疫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註2),但事實上,這一批疫苗數量高達 300 萬劑,中國沒有讓該批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土耳其原本有機會取得,「台積電」在獲悉後主動通知民進黨政府:「台灣如果不爭取,就會落入土耳其手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因此當機立斷決定放棄原先堅持瓶裝不能有「復必泰」、「復星醫藥」字樣的要求,先把貨搶到手再說(註3)。

換言之,這一批疫苗根本和郭台銘毫無關係,中國國民黨如果想趁機蹭熱度,肯定只會自取其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日前前往歐洲捷克,施打BNT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可笑的是:即令中國國民黨這幾個月配合中國的對台認知作戰,卯足全力打擊台灣的國產高端疫苗與民進黨政府的威信,馬英九的愛將羅智強,之前抹黑日本好心援贈台灣 AZ 疫苗的義舉,讓台灣變成「疫苗乞丐」引發各界的撻伐後,不但不思反省,反而還更火上加油的說台灣是「超級無恥乞丐」(註4),如今中國對 BNT 疫苗棄單後不但不做個順水人情給郭台銘,好讓中國國民黨跟著沾光,反而還袖手旁觀讓民進黨政府搶到了疫苗,真不知道羅智強看了之後作何感想?

 

 

猶記得,在去年中國國民黨宣布要派王金平去參加「海峽論壇」,遭到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嘲諷是去「求和」而緊急喊停,但最後還是派代理黨主席林榮德以個人名義參加,如此唾面自乾奴顏卑膝自我作賤的舉動,讓中國網軍集團「帝吧」譏笑中國國民黨根本是「要飯的」,還稱「比新黨還不如」(註5)。然後現在中國網民更落井下石的嘲笑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是「一群叫化子為了個破碗爭來爭去」(註6),看來,在中國眼中,中國國民黨真的是比乞丐還不如啊!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