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懷疑柯文哲的國家忠誠

 

台灣是個獨立國家,不是中國的一個省。雖然這個說法沒得到國際的一致承認,但至少符合現實。國際不承認台灣是獨立的國家,主要是因為中國的打壓。

中國蠻橫打壓台灣國格,多數台灣人都感到憤怒。支領人民稅金的公職人員,不論民選或官派,更有捍衛台灣主權的責任。

身為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卻反其道而行。只要牽涉到國家主權,柯文哲常附和中國打壓台灣。在過去二十四小時,我就找到兩個例子,讓人嚴重懷疑柯文哲的國家忠誠。

一、中國打壓台灣國格的用語

為了把台灣貶低為地方政府,中國禁絕所有明指或暗示台灣國格的用語,例如稱呼台灣總統為台灣區領導人,把台灣政府說成台灣當局。

中國官方甚至不允許「國」這個字與「台灣」同時出現。指稱台灣為國家的文字中國都要修改,例如台灣的國立大學到了中國,都變成一般大學,沒有「國立」這兩個字。只要談到台灣,中國的用語是「島內」,不是「國內」。

中國蠻橫的文字打壓,讓所有台灣人憤怒。一般台灣人都不會附和,何況是支領稅金的公職人員。可惜的是,柯文哲是例外。

昨天衛福部公佈國內零確診,柯文哲立刻在臉書貼文搶功勞(附圖一)。

柯文哲最初的貼文這麼開頭:「歷經三個多月,今天不只臺北+0、全國也+0⋯⋯」

三小時之後,這篇貼文被改成這樣:「歷經三個多月,今天不只臺北+0、全臺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

在語意上,我看不懂柯文哲為何要把「全國」改為「全台灣」,但從中國打壓台灣國格的角度看,我可以完全了解這個修改。

二、中國阻擋台灣採購BNT疫苗

衛福部在去年底就著手採購德國的BNT疫苗,但因為中國的阻攔而功敗垂成,癥結在台灣的國家稱號。

為了躲開主權爭議,衛福部授權民間公司捐購疫苗。在簽約時,代理BNT疫苗的上海福星,仍然堅持產品包裝要有「復必泰」的簡體字商標。

這批疫苗會直接從德國原廠出貨,沒理由貼上「復必泰」的簡體字商標。上海復星的堅持是為了疫苗統戰,方便製造台灣屬中國一部份的假象,還可宣揚中國提供台灣疫苗的謊言。

為了反制中國的統戰,衛福部堅持民間公司捐購的BNT疫苗,不得貼有復必泰的簡體字商標。衛福部的堅持符合台灣的利益,也應受得到國人同胞的支持。

然而上海復星並未就此鬆手,仍繼續施壓德國藥廠,交運給台灣的BNT疫苗,要貼有復必泰的簡體字商標。

昨天媒體傳言BNT疫苗即將抵台,而且貼有復必泰的商標。為了防疫考量,衛福部長陳時中選擇放行。

這項傳言出來之後,親中媒體紛紛為中國緩頰,宣稱上海復星的堅持沒有統戰考量。對陳時中的放行決定,態度親中的媒體也沒有特別責難。

針對中國阻攔台灣採購疫苗,身為首都市長的柯文哲從未公開譴責。對這批即將交運台灣的復必泰疫苗,柯文哲不僅沒有譴責上海復星的政治操作,反而出言嘲諷衛福部(附圖二)。這是柯文哲嘲諷陳時中的說詞:「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柯文哲的嘲諷就是中國觀點:德國交運台灣的BNT疫苗貼復必泰簡體字商標無所謂,陳時中當初不應堅持,如今被迫放行就是自作自受。

身為首都市長的柯文哲,眼中沒有國家主權。在二十四小時之內,他在兩件與台灣主權相關的議題,主動配合中國打壓台灣,而且說詞比親中媒體還過份。

我嚴重懷疑柯文哲的國家忠誠!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