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解釋會被接受嗎?

08/26/2021星期四

一月六日在國會騷動事件中,殺死一名川普女支持者的警察終於現身。他的身分被美國司法部,首都警察單位保密了這樣久,密不透風,原來是一名黑人警察,他殺死的是一名手無寸鐵的白人女子,還是一名空軍退伍軍人。如果倒過來,白人警察殺死了一名手無寸鐵的拜登(或是任何民主黨人)的黑人支持者,會有甚麼後果?可能又是延續一年的暴動和打砸搶燒。

這名53歲的警察Michael Byrd今天接受NBC的訪問時說,「我保障了無數人的生命。…當時有60-80名國會議員跟職員在裡面,我的工作是保護他們。」結果他射了Ashli Babbitt一槍,據說射中肩膀,她倒下之後不久就死於槍傷。你都不確定對方是否有武器,你就射殺她,還說是保護其他人?白人警察射死黑人時,這樣的解釋會被接受嗎?

司法部不僅保密他的身分,還一早在四月份就結束調查,說他的行為「沒有錯。」不予起訴。如果媒體盡責任,會公平公正報導這新聞,不是要挑撥族裔衝突,只是要證明,警察也會做錯事,不要每一件事都以黑白對立做文章。

今天這名警察還當自己是受害者,說右派媒體獲得他的身分後,大肆宣傳,導致他接到死亡威脅,還有種族辱罵。他這一點委屈就受不了,相對的,所有川普支持者都被形容是白人右派種族優越主義者,都是仇恨言論散布者,製造選舉謊言者,而且是公開的,每天的在媒體重複又重複。

這兩天媒體又在喜洋洋的大肆報導,說調查一月六日國會騷動的眾議院委員會,調閱川普政府時期的白宮文件,並限定兩星期內交出,好像是調查犯人。如果今天不是發生了阿富汗的血腥攻擊事件,這新聞肯定會被媒體翻天覆地的報導。

這新聞又使用fatal riot這字眼。事實是當天的唯一槍擊死亡事件是警察做下的。要喧染就必須說明是警察殺人。其他四名死者都是死於騷動時的心臟病。媒體明顯是有意的混淆是非。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