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科立委」郭正亮

郭正亮 -

鬥爭貴黨,你家的事。

洗白中國、抹黑台灣,我難坐視!

我昨天在臉書公開打臉郭正亮先生造謠。造謠的內容我也清清楚楚寫出是,他說「謝志偉本來還想藉BNT疫苗在德國造勢,但遭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拒絕。」

他有種、有臉就應該直球對決說,「對,我說了『謝志偉本來還想藉BNT疫苗在德國造勢,但遭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拒絕。』這句話,我負責!謝志偉敢說我造謠,我沒有造謠!我要求謝志偉道歉」,這樣,一翻兩瞪眼,不就結了嗎?

結果,他在某政論節目回應時,空有那麼好的舞台,那麼多的時間,竟然卻只能顧左右而言他地說:「這就是典型的辯論技巧,說不過別人就抹黑對方」。

請問,有哪一個人在被公開斥責「偷錢、詐賭」時,會回應說:「這就是典型的辯論技巧!」?他說,「我們就是在質疑他在BNT的採購上用力不夠,這個問題有兩個部分,一個是購買,一個是催貨」。

咦,質疑我,OK啊!但是一定要造謠才能質疑嗎?還是要讓人家誤認為「郭謠」熟識「郭董」?

重點就在這裡,他們這批傢伙認為「民主國家有言論自由,可以隨意質疑」,但是,可以「隨意質疑」,就等於可以「隨意造謠」?

然後,郭先生又說,「(謝志偉)你根本就不認識BNT的CEO」。

沒話說了嗎?我是不認識BNT的CEO,那怎樣?我也沒說過,我認識他啊!但是,我敢說,「BNT董事會專責此案的董事親自在電話裡跟我解釋、說明為什麼台灣疾管署都已簽了BNT寄過去的合約,結果BNT沒能完簽的原因並請我諒解(他們的苦衷)。」

郭先生,您有意見嗎?

由於政府疾管署自去年八月到今年1月盡心盡力為國為民買疫苗,結果被中國惡意攔截後,這些傢伙刻意放過中國,就算了,還不停污衊抹黑政府。所以,我今天對郭正亮的回應,不只是為了我本人,而是對他們洗白加害者中國政權,抹黑受害者台灣政府的無法忍受。

郭正亮好歹也是個「耶魯」博士,結果「耶魯」被我打成「魯爺」,卻還只能東拉扯西。這是墮落的知識份子之悲哀,是他自作自受,非我無情無義。我寫這些,只有難過,沒有快意。

但是,郭正亮鬼扯是有前科的。也許他上節目的頭銜「民進黨前立委」應改成「民進黨前科立委」比較符合事實吧。

***

複習一下,另請參考:

謝志偉28.05.2021臉書

從「正亮」到「邪暗」

- 耶魯走多了?

昨天(5/27)擁有堂堂美國耶魯大學博士頭銜的前立委郭正亮公開在媒體聲稱,衞福部不顧中國上海復星已取得德國BNT大中華區代理權,還要找原廠簽約。

郭正亮説「所以德國BNT也不好意思來破壞這個代理權。所以我們台灣直接去找德國BNT,他沒有辨法跟你簽約。」

這是既完全忽略事情前後演變,也徹底排除「強國干擾因素」的說法,雖然和中共及台灣某陣營的說法完全一致,但若與事實相符,我也沒話說。而,問題就在於:郭正亮説的是事實嗎?我作為台灣駐德代表不能不說話。

多的不說,別的不論,我就單問一個關鍵問題;

正亮兄,昨天陳時中部長所說的「2020年八月談到2021年1月」整整將近半年才敲定合約內容,最後時刻才以「合約書實質杳不相涉的新聞稿」中斷至今。這段話,您沒看嗎?我昨天即以台灣駐德代表的身分背書了。我何以胆敢背書,您就別問了。要問的是我:

合約書是BNT製作,傳給衛福部簽的!然後你大言不慚地説:「所以我們台灣直接去找德國BNT,他沒有辨法跟你簽約。」這邏輯説得通嗎?

對照事實,您的説法不就等於:

您在路邊舉手招計程車。一輛小黃靠過來。然後,您對搖下窗來一臉笑容的司機説:「我只是想告訴您,別過來,我不搭計程車的。怕您失望,所以先告訴您」?

有超前部署到這個地步的嗎?

好,照郭正亮的意思,整個過程就應該如下嘍:

先不管內容如何,就當2020年三月中國上海復星取得所謂的大中華地區代理權。五個月後的八月,台灣衛福部隔海拿刀架在德國BNT的脖子上,逼他們談生意,逼他們談細節,逼他們談數量、逼他們談單價、逼他們開視訊會議,逼他們製作合約書、逼他們擬新聞稿、逼到中文新聞稿出現「我國」,- 而你以為,德國人都懂中文喔? - BNT才忽然想起來「噢!我們有中國上海復星是代理商。」?

是賣疫苗,又不是在賣豆苗耶!港澳(不幸)屬強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幸好)啊,代理是什麼樣態?各種狀況都有可能啊!

所以請問:你(們)為什麼要獨獨幫強國遮掩、排除「政治干擾」的可能性?忙了將近半年,好好的合約到了新聞稿出現「我國」竟說卡就卡,而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怎麼會對此完全無感?

主持人無分辨能力,符合期待,但「耶魯」何以變「粗魯」?「正亮」何以變「邪暗」?

若這些只是純粹江湖恩怨,實在也不關我事。然,非也,是以,容我勸一聲:

「耶魯」走多了,難免碰到鬼。但還是要多小心!若走著、走著,忽然覺得左腳也被絆到了,右腳也被勾到了。這回,千萬莫排除有這個可能性:您這些,全是鬼扯的!

***

強國在世界各地使力施壓台灣,這不是新聞,我們作任何事,他們會擋,不是新聞,不擋,才是新聞。這是台灣所有外交人員共同面對的現實。我們一點也不驚訝,就不說甘之若飴好了,但奮戰有感,鬥志高昂,我絕對不誇張。不放棄,我們就羸一半了。我對台灣就是有信心!

但是就有台灣人從不懷疑中共對台灣的惡行、惡意,反而處處為之貼心著想,這點譲我驚訝。

不放棄,我們就羸一半了。我對台灣就是有信心!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