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予外犬,不賜家奴」

我在太陽花學運之前都是忠貞的國民黨支持者。深受家庭環境的影響,因為國民黨對於我家有非常大的恩情,這是別人不能瞭解的,從小我都不知道這是特權,我想先從父親給我的教育說起:

父親雖然是軍人之子,但是他很討厭軍人,由於爺爺的高壓管教方式,常常因為父親讀國中時期的叛逆,把他綁在樹上痛打一頓,這種打,不是為了愛,而是打給眷村鄰居看,證明自己已經盡力了,不是沒有教育,所以父親總愛跟爺爺唱反調,但父親很孝順,伯伯與叔叔從小都非常乖,也很聽話,但是成家立業後卻不曾對爺爺聞問寒暖。

父親在我小時候就跟我說:「民進黨是叛亂組織,是共產黨的內應,不要被他們影響了。」雖然父親討厭民進黨,但是對於台灣人,他卻有很大的感恩之心:「如果沒有台灣,我們早就跳海了。」

「台灣沒有中華民國,台灣還是台灣島;中華民國沒有台灣,中華民國早就滅亡了。」

( 這個清楚的邏輯,在外省第二代裡,真是屌打一堆人,尤其是馬英九、朱立倫這些蠢才。)

曾經有一位在紅十字會的國民黨人(註:台灣紅十字會是國民黨的,國民黨員可以轉任紅十字會,而且待遇比一般公務員還好,未來繼續介紹還有多少大家以為是慈善機構的單位是國民黨直營的。)跟父親說:「中華民國沒有台灣,還有金門、馬祖、澎湖,怕什麼?」

父親說:「如此看看美國還會不會理睬我們,幾百年前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等航海國家到台灣貿易,是有原因的,台灣在地理上的先天優勢,不是金馬澎湖能夠取代的,還有,這幾個小島容納得了我們當年撤退的百萬移民嗎?」

紅十字會這位國民黨人答不出來。

國民黨對我們這些正統外省人非常好,常常有各種福利,有些國民黨相關產業的單位每逢過年過節就會提供一些「旅遊招待券」、「旅館優待券」、「溫泉優待券」、「遊樂園招待券」給我們,這些都是免費的,吃喝玩樂。而我以為國民黨對所有人都是這麼好,我從來沒有察覺這就是特權,非常慚愧。

有一次我拿著婦聯會招待的電影票去電影院看電影,遇見我的國中同學在電影院打工,我很驚訝,為什麼他要打工?為什麼我不用打工?

他說他爸爸開計程車,媽媽在早餐店工作,所以他國中畢業就開始半工半讀了,假日他還要去加油站打工,他們家房子是租的,我更驚訝了:為什麼我家有三棟房子,而他家沒有房子?那一天我看電影的心情很沉重,雖然看的是喜劇電影,但是我開始思考了人生的不公平。

九二一大地震那一次,中國阻擋俄羅斯救援隊來台灣,還冒名向國際社會收款,讓台灣陷入困境,國民黨悶不吭聲,民進黨加以譴責,那時候有幾位眷村伯伯在我家客廳說:「民進黨不應該批評大陸,這樣大陸會打過來。」

父親說:「李總統也有罵大陸啊,怎麼沒打來?還說了兩國論呢。」

眷村伯伯們群情激憤,一談到李登輝,好像殺父仇人似的,他們不甘願宋楚瑜沒有被提名。說到這裡,大家一定不解:「國民黨不是提名連戰了嗎?」很抱歉,連戰對於我們正統外省人來說:「他是台灣人,一個假冒中國人的台灣人而已,因為他的爸爸連震東就是台灣人。」我們外省人心目中的中華民國是我們家的,李登輝那種本省人在我們眼中就是「竊國」。

「寧予外犬,不賜家奴。」

這句話,是我後來從我們這個族群中感受得來的,有些外省人(尤其是外省第二代)為什麼寧可引中共來欺負台灣人,也不願讓本省籍總統治理中華民國,就是這種心態,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態?因為外省第二代得到國民黨給予的特權與福利的質量是最大的,你叫他們如何不對國民黨感恩戴德?

篇幅過長,請看下回讓我娓娓道來。

< 資料來源:端木實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端木實

端木實
我在太陽花學運之前都是忠貞的國民黨支持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