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就是力量

第一批BNT疫苗昨天運抵台灣,為抗疫大作戰注入生力軍。這次不但是公私協力、官民合作的成功模式,更是台灣群體力量的總集合。(記者姚介修攝)

 

第一批BNT疫苗昨天運抵台灣,為抗疫大作戰注入生力軍,接下來還會陸續到貨,這讓疫情獲得控制的台灣更添信心。

這次不但是公私協力、官民合作的成功模式,更是台灣群體力量的總集合,坦白說,若沒有民間的活力與決心,絕不可能成就此事;另一方面,若沒有蔡英文以總統高度排除僵硬的官僚文化,民間必將仰望體制的高牆而興嘆。

這次成功模式,讓人看見蓬勃發展的民間活力,這是台灣民主自由的體制優勢,也是壓制民企「劫富濟黨」的習政權所望塵莫及。

但此事也暴露台灣官僚文化「防弊重於興利」的缺陷,比諸新加坡「興利重於防弊」的公務員文化,台灣確有先天不足,經由這次成功經驗,期盼官僚體制能開啟視野,秉持「計利當計天下利」的心胸敢於突破限制以致力「圖利」全民。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達「感謝感謝再感謝」,這是代表民進黨政府的由衷之言,代表台積電出席的張淑芳女士致詞肯定郭台銘,更特別強調「團結就是力量」。

關於團結就是力量,從小到大受到的教育都教導我們「一把筷子折不斷」,政客卻反其道而行,為政黨之私而天天噴口水,把本應團結的筷子一根一根折斷,他們見縫插針沒縫也插針,有理不饒人無理加碼罵人,深化基本盤而嚇跑中間盤,不知不覺把自己搞成社會公害、嫌惡設施,卻自鳴得意為「戰鬥藍」,殊不知中間選民對無理也要找碴的「戰鬥狼」深感厭煩;果不其然,最近一項民調就反映出這種疲勞效應。

直到昨天,江啟臣和柯文哲這兩個黨主席依然忙著酸蔡政府,民進黨也不甘示弱反擊,若干電視政論節目當然也沒放過這個題目,繼續撥弄插針;在疫苗來台之日,用口水撕裂社會者都是折斷筷子的歷史罪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