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電話中要求加尼說謊

09/03/2021星期五

拜登總統在七月23日,也就是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淪陷前三個星期,跟當時的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通了一通電話,他在電話中要求加尼說謊話,不要把塔利班的真實勢力說出來,他要對方製造一種假象,因為「假象」是很重要的。

這通14分鐘的電話內容被人匿名給了路透社。拜登是這樣說的:我必須告訴你,現在在全世界跟在阿富汗部分地區,對於對抗塔利班的戰爭,看法都是情況不太好,所以有必要改變這印象,畫一幅不同的圖畫。

這很明顯,他是叫加尼不要說實話,欺騙全世界跟阿富汗其他人,說對抗塔利班的戰鬥是樂觀的。他又在電話中說,如果加尼能夠公開表示他有計畫控制阿富汗局勢,美國就會「提供空中支援」。(這也是違反了美國跟塔利班的多哈協議。他明顯要用這個虛假的承諾,欺騙加尼,以便讓他說謊。)

我們都知道,拜登在七月八日的一項記者會中,斬釘截鐵地說,阿富汗不會淪陷,因為政府軍有30萬人,塔利班只有七萬多。但是這通電話證明,他根本知道阿富汗政府軍已經抵擋不住塔利班的部隊。他卻要加尼向全世界說謊,他自己在七月八日的記者會中也是擺明了說謊。

目前不知道這通電話內容是誰洩露的。但是你將加尼擺上台,向全世界罵他做了逃兵,罵阿富汗政府軍做逃兵,難保不是加尼那一方面洩漏的。但是過去兩天,美國媒體忽視這新聞,除了在網上輕描淡寫的報導一段之外,正本新聞提都不提。昨天的白宮記者會,只有一名Fox News的記者問了一次,白宮發言人沙琪是這樣說的:我們不評論總統跟其他元首的私人談話。其他記者也不跟進,就這樣算了。記得嗎?川普在任內跟烏克蘭總統通電話,只不過要對方調查國內貪汙,特別是能源公司的私相授受,就被所有媒體攻擊是「叫對方調查政敵,」要他公開電話的文字版本,最後就此彈劾他。現在居然說,總統的私人談話不便評論?

據說拜登在電話中,授意加尼開一次記者會,說他們有新的軍事策略,改變世人的印象that will change perception,我相信會改變很多。他真的以為一次記者會會改變戰爭的勝敗。

如果他純粹是獻計給加尼,還可以諒解,但是叫他向全世界的人畫一幅不同的圖畫,就是叫他說謊。一個正在作戰的國家的元首,你叫他說謊,將來這責任由誰負?

加尼的回答是:「我們面對的是對方全面的攻擊,包括了塔利班,以及巴基斯坦的全力支持,以及為數一萬到一萬五千的國際恐怖份子,主要是巴基坦派來的。」他認為真的要對抗,必須改變雙方的均勢。

我記得當川普剛上台時,每一天都有轟轟烈烈的川普醜聞。不少人問我,為什麼以前的總統都沒有那麼多醜聞。事實是,川普的醜聞全部是媒體製造出來的。一通普通的電話可以喧鬧幾個月,甚至用來彈劾他。而民主黨的總統即使真的有特大醜聞,都沒有媒體提起。這兩天,美國三大電視網已經沒有阿富汗新聞了,這個顯示拜登極端無能的醜聞已經過去了。紐約跟新澤西州的大雨,死了49人,但是因為從州長到參議員都是民主黨人,所以也沒有人追究責任。全部歸咎到地球暖化,所以又是共和黨的錯。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