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士的塔綠班

 

- 先把話説白,藍紅的交集就是以「反台獨」之名「反台灣」、「挺中國」。看他們兩邊聯手國內外鬥爭綠營政府,要從這個源頭看起。

把「塔利班」套在綠營頭上,稱之為「塔綠班」,然後沾沾自喜,其實有一種當年國民黨既然已經以軍警情特抓耙仔之「神學士」途徑全面恐怖統治台灣人的情況下,卻仍須持續污衊「台獨」為「台毒」的悲涼根底。

這麼説,是因為,即便在戒嚴時代,「台灣人的國家認同之疫苗」已逐漸頂住「中國黨的國家神話之病毒」,因此造成獨裁政權「氣勢轉氣虛」的結果。何況是今天?!

糟糕的是,解嚴都超過三十年的今天,早已「氣虛」的藍營雖然不得不承認其當年的「獨裁」確實是「罪過」- 他們會套用「綠色恐怖」和「綠色戒嚴」,就是證據 - ,卻依舊淪落到必須藉重當年將他們趕到台灣的紅營之氣勢來繼續「反台獨」。

一再犯同樣的錯,正是一種希望透過「重覆」來自我催眠成「正確」的心理防衛機制。這裏,現成的例子就有一個:朱學恆送花籃。

他送「喪禮花籃」到衞福部的荒謬行徑受到各界撻伐之後,依舊死不認錯,卻開始一而再地幾乎是無法自制地到處送花籃。他肖想的是,重覆一再地送花籃,可以中性化「送喪禮花籃詛咒衞福部」這件事的「錯誤」。最近,大概心理上已達自我催眠的效果了,就漸漸不送了。

整個新舊、老少藍營如果不能承認 ,其當年的「反台獨」之惡行劣跡從來就不是「天經地義的愛國行為」,而是「喪盡天良的迫害人權」,那麼今天加碼和鄰國的紅營「反台獨」是不可能透過「重複犯錯」達到「行為正確」的結果的。

神學士,不,朱學士,不,朱學恆,誘使紅藍營的人重覆喊「塔綠班」,只會暴露爾等的氣虛。回頭吧,「認錯」會比較踏實。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