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不說「鄰國」要說什麼?!

總統蔡英文近日公開致詞時提到,「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其中「鄰國」2個字引發國民黨陣營不滿,多次開砲稱蔡英文的說法容易引起兩岸衝突。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4)日表示,國民黨無法與台灣站在一起,捍衛自由民主,「這種軟骨的政黨,也無法讓敵人尊敬吧!」

總統蔡英文近日公開致詞時提到,「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其中「鄰國」2個字引發國民黨陣營不滿,多次開砲稱蔡英文的說法容易引起兩岸衝突。 (總統府提供/資料照)

 

沒錯,如果蔡不說鄰國,那麼應怎麼說?難道台灣旁邊只有中國嗎?中國不說鄰國,難道如同以前國民黨所說,中國是「叛亂」國嗎?難道只能說兩岸?兩岸只有中國與台灣嗎?日本與菲律賓不是嗎?

對腦筋糊塗的政黨,蔡政府無論怎麼說,他們都有話說,就是讓中國不高興的事都不能做。那麼以前兩蔣所做的,國民黨都反對囉?國民黨其實不希望老蔣消滅中國?國民黨其實希望小蔣「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蔡總統若什麼都沒有做,中國會比較高興?如果國民黨那麼軟骨頭,乾脆去跪地磕頭算了,為何還留在台灣呢?

 (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