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現在還不需要接種疫苗』

提醒一下先後順序。

之所以武漢肺炎現在沒有兒童用的疫苗,是因為多數專家認為暫時沒有必要,因為兒童的重症率跟死亡率很低很低,而全新疫苗的副作用在幾年內無法完全確認,那麼如果不打疫苗感染的重症風險還低於打疫苗的嚴重副作用風險,很多專家會主張不如不打,等到對於疫苗副作用的研究更加肯定時再來確認兒童是否施打更好,因此還沒有統一意見,那麼藥廠就還不需要急著作兒童接種的試驗。

所以並不是『沒有給兒童打的疫苗』,而是『兒童現在認為還不需要接種疫苗』。

所以正確順序並不是『哎呦你們學校不加強防疫的話我的寶貝生病怎麼辦?』,而是『你們學校不加強防疫的話如果寶貝帶病回來,我被傳染了之後生病誰來照顧我的孩子?』。

很多人對於孩子的事情就大驚小怪到不可理喻,可是遇到自身安全的問題卻又大而化之到無法無天,要明確輕重緩急一點,防疫跟自我保護的主體是成年人,成年人要是倒了孩子也就沒人能夠照顧,你沒先把自己保護好的話孩子護再緊也沒意義,你得病比孩子得病糟糕得多。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