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之所貴 在台中國人則賤之

翁啟惠。 (中央社)

 

在2014年獲得沃爾夫化學獎的翁啟惠,又於今年9月8日獲得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拿了沃爾夫獎和威爾許獎後,一般咸認翁啟惠與諾貝爾獎距離已然一步之遙!

同一個翁啟惠,在中研院長任內的2016年2月捲入浩鼎案,被控私自將中研院技術移轉給「浩鼎生技」並收受浩鼎股票;在逢台必反媒體繪聲繪影製造未審先判氛圍下,翁啟惠於3月29日提出辭呈;4月20日,辦公室等地遭士林地檢署搜索,經約談偵訊後以貪污罪被告,並限制出境;時任總統的馬英九,在交棒蔡英文十天前的5月10日,同意翁啟惠請辭。

如此一氣呵成的超快速流程,讓翁啟惠身敗名裂並官司纏身。好不容易,2018年12月28日,士院針對涉及收賄罪部分判決翁啟惠、張念慈無罪;無語問蒼天的翁啟惠只能嘆「正義雖到名譽難復」!然後,翁啟惠、張念慈被控貪污無罪確定。然後,被控內線交易案判決無罪確定。然後,這也無罪確定、那也無罪確定的翁啟惠,早已傷痕累累、身心俱疲!然後,噴墨汁的無良媒體、拿著雞毛當令箭的檢察官,船過水無痕,啥事也沒有!

外國人之所貴,在台中國人則賤之的,翁啟惠前院長已然過去式,武漢肺炎防疫大將陳時中部長則是現在進行式!在陳時中團隊帶領下,截至9月8日,台灣的武漢肺炎確診數、死亡數,佔全球比例分別是0.007222%、0.01818%,完勝G7各國,遑論台灣的東南亞鄰居!陳時中交出外國媒體推崇備至的亮麗成績,在台中國人卻喊「下台」者有之、喊「換人」者有之,甚至於像殺紅眼的紅衛兵喊「槍斃」者有之。

反觀2003年3月入侵台灣的SARS,光是台北和平醫院在市長馬英九、衛生局長邱淑媞封院而沒有分層、分級、分類管控的領導下,即導致57名醫院工作人員疑遭感染、7人死亡;97名住院民眾疑遭感染、24人死亡的慘劇(分別佔全球共8,096個SARS病例、774例死亡的1.902174%、4.00517%),藍營除了時任陽明醫學院公衛所長的陳宜民講重話評論說「邱淑媞在和平封院後『完全亂了方寸』,甚至連對外界求救的訊息都沒有」,其餘有誰喊「下台」、「換人」、「槍斃」了?在台中國人,是非標準何在?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