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要「靠臉防疫」到甚麼時候?

早上看到自由時報的獨家,嚇壞。板橋隔離戶住不進集中防疫旅館,被新北衛生所當人球踢來踢去,直到凌晨2點。

住戶楊小姐一行人,昨天中午打包好行李,下午4點專車來,他們卻等到半夜11點,先是被載去萬里,12點半抵達,被旅館人員說「沒有冷氣,沒有可以入住的房間」,直接又被送到林口。

楊小姐後來才知道,自己一家3口「根本不在名單上」,是後來才補上,顯然橫向聯繫出了問題。

直到現在,新北防疫旅館的名單仍不公布,市府一直說房間很夠,卻亂象百出。

5/5侯友宜:新北防疫旅館名單不公布,因為避免未來造成困擾;公不公布不是重點,把防疫做好才是重點。

5/17鏡周刊調查,新北防疫旅館數六都最少。

5/19侯友宜:新北防疫旅館住房率不到6成,還有空房,月底前會多增加621房,總數可達1741房,絕對夠用。

5/20侯友宜:防疫旅館數量絕對充足,還能支援外縣市使用,以訛傳訛對防疫沒有幫助。

5/23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接到市民陳情,「確診者在家等2天,卻沒有後續處置」、「多人住1間防疫旅館」、「新北將確診市民大量往外縣市送,其中桃園協助收治人數最多」,「新北用防疫巴士把輕症者一車車送往中南部檢疫所」。

5/24侯友宜試圖卸責,說「完全聽命於中央」。陳時中回應,沒有捨近求遠,「新北就是沒有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旅館」。

5月的新北防疫旅館亂象,到了9月的現在,還沒修正過來。

9/8侯友宜:新北防疫旅館共有2782個位子、目前已經入住1830人。似乎還有900多個空位。

問題來了:

被當人球的隔離戶,為何「一開始不在名單上」?

就算名單一開始漏掉,為何到萬里的旅館,現場無法入住?難道連萬里的旅館空房也是假的?

新北防疫旅館到底有多少「可用的位子」?

侯友宜受訪總是表現出一臉堅毅,實際防疫卻疏漏不斷。侯友宜要「靠臉防疫」到甚麼時候?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